Sunday, February 06, 2005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這篇文章原來是我在 Jan. 15, 2005 時寄給我們教會弟兄姐妹的 e-mail;現在我把它重新貼在這裡,我只在一些小地方略作修改或註解,願耶穌的名和祂的愛因此得榮耀。
----

昨晚與建泰哥、淑鵬姐(就是我的小組長夫妻)聊了許久,今天再和李牧師有不少的分享之後,今天傍晚在騎車回家吃晚餐的路上,我的心裡浮上的便是這段我這星期才讀到的經文: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彼得前書四章8-11節說: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箴言十章12節也說: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也許,教會有一些歷史性的包袱、也許,教會有一些牧養上的難題、也許,教會有若干理念上的認同差異;但是我要讓這些事成為我來到神面前、敬拜祂讚美祂、與祂有美好關係的攔阻嗎?我不要,我知道我仍然要來到神面前,與祂有深刻的關係,我知道即使是洪水氾濫、海嘯來襲,祂依然坐著為王!

是的,愛能遮掩一過過錯。哪個教會是完美的,又有哪個教會是有義人的呢?沒有,因為我們都是罪人,只不過是蒙了恩的罪人。在我們已經因信稱了義的時候,神讓我們用愛來遮掩許多的罪;我知道我們很難去愛的像上帝一樣完全,可是我們總是要去愛。我打從心裡非常感謝建泰哥、淑鵬姐對我的關心支持與保護,也感謝李牧師對我的包容與關懷,因為我知道我的前兩封 e-mail (請看我前面發表過的兩篇文章,敬拜觀點文章〈一〉敬拜的教會與生活敬拜觀點文章〈二〉什麼是敬拜與讚美)或許已經在有意無意間,踏到了某些教會歷史包袱的「地雷」或「爭議地帶」,但你們都這樣的愛我,讓我感受到你們從上帝那兒所來的無條件的愛,我更看到基督的榮耀要在這件事上彰顯。

好不好我們一起也用這樣的愛來愛其他每位弟兄姐妹、愛每位長老執事,不論他是剛來到我們當中、或者是即將離開我們的,我們都真的能「切實相愛」。真正是按著我們個人的恩賜彼此服事,而非相互牽制;互相款待,而非彼此掣肘。也真的是在行為和誠實上我們彼此相愛,好像我常用的簽名檔一樣。

所以,為了愛你們還有愛教會的緣故,我也決定在行為上要有更具體些的表現:第一就是我願意更多的參與主日敬拜的服事,更多地委身在教會,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第二就是我仍然會繼續地寄類似「敬拜觀點文章」的 e-mail 來傳遞我的看法和異象,不過是在先讓牧師和小組長看過的情況下,我再寄給更多其他的人。

如果還有其他各位覺得我可以做到、或需要我的,請不要介意直接和我說。當然啦,我也保留專心尋求禱告,和拒絕的權利哦,呵呵。總之,用愛心說誠實話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很感動!基督的愛才是整本聖經最重要的!嗯!你的確是個真正得救靈命被更新的神的愛子喔!我很喜歡這篇!!Ing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