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敬拜觀點文章〈一〉敬拜的教會與生活

﹝本文原寫於 Jan. 2, 2005﹞

對於敬拜的生活與事奉,我一直有著個人的濃厚興趣,我目前的小組長也一直鼓勵我可以先把自己的想法用電子郵件和大家分享。於是我就採用每封信引用一篇談論敬拜的主題文章,加上自己的看見與想法,來和大家談敬拜、談我們教會(新竹得勝堂)的主日崇拜,當然也許我個人的看見有時會有失誤,歡迎你來信或直接在這回應與我討論。

請先看這篇夏忠堅牧師所寫,刊登在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的《航向月刊》的敬拜的教會敬拜的生活

得勝堂在前兩個月不斷地在主日講台上談「敬拜」,我覺得夏牧師第一句話說的對, 「敬拜的理念要將之變成實務,就需要策略和方法。」他所提出的四個策略也都相當務實也切中眼前我們教會現況的不足之處;我想我們應該都同意,幫助會友過敬拜的生活,是教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至於在落實塑造信徒敬拜生活的四個方法上,我自己個人也深切地盼望自己能聽到更切合我生活層面、更能讓我在生活中去行出來的真理。台灣信義會的楊寧亞牧師說他在北美時曾經聽到一位信義會的牧師說,有一次他在台上講道,講得口沫橫飛,他覺得自己講得很好,但是講完以後,有一位會友來跟他說:「牧師,你講道講得很好,我都認同,但是........我做不到!」這牧師感到很震撼,反省自己到底傳的是什麼?律法帶給人的是絕望,而福音帶給人的卻是生命。

我真的盼望大家能一起也為我們的主日講台禱告、支持牧師並為牧師禱告,使每位弟兄姐妹都能聽到的是帶出喜樂與盼望、可以在生活中實踐的福音的道;使我們的生活天天就是敬拜,在生活裡活出基督的樣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