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敬拜觀點文章〈二〉什麼是敬拜與讚美

﹝本文原寫於 Jan. 8, 2005﹞

因為週間在部隊裡的關係,我能夠好好寫一封email和大家談談我的想法的時間,其實也只有週末了,不過這樣也很好,因為我可以趁著週間好好整理我的思想、讓上帝調整我、不斷給我新的看見。本來今天(一月8日)要去新竹聖經書院參加一場敬拜研習會的,其實是一月2日那天主日崇拜完在會堂後面看到一張這個研習會的單張,才決定要報名參加的。我的確也打電話報名了,不過前天又接到電話,因為報名人數不足,所以研習會要延期舉辦了。呵,不知道下回舉辦的時候,是不是能順利舉辦。OK,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什麼是敬拜與讚美,容我先讓你看一篇朱達雅弟兄在「約沙法敬拜團」網站上約沙法分享區裡的文章「什麼是敬拜與讚美」。

嗯!為什麼我想介紹這篇文章給大家看,因為我認為這篇精彩的道談的正是敬拜讚美的核心;不論主日崇拜的詩歌敬拜如何改變、亦或我們採用了哪些樂器、唱傳統聖詩或現代詩歌,不論我們在「崇拜技術」上如何改進或變化,應當知道最終的目的是要讓我們自己、讓每位弟兄姐妹過敬拜的生活;換個角度看,如果平常我們在個人的「密室生活」中都無法敬拜和讚美我們的神,那麼我們如何期待星期天一走進教會時,就馬上能完全敞開地來敬拜神呢?如果真有這種人,那恐怕他就是所謂的「星期天的基督徒」了吧;但是我知道,我不要過這種虛假的生活,願我們都能真實的過敬拜與讚美的生活,時常經歷上帝的更新,天天都能歸榮耀讚美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