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05

話說當年 ─ 我是如何信主的

我認識上帝的經歷其實很平淡,但我相信這也能更證明一件事:那就是你不一定要經歷過什麼人生的低潮挫折,才能夠來認識神;只要你也願意敞開心,耶穌就會陪你經歷從今開始不一樣的生命噢。

認識上帝以前,我是個很有目標性、計畫性的大學生,不過當時的我追求的目標是能賺取很多金錢,能夠建立自己的企業、可以四十歲就退休享樂...我參與社團活動,也試著在工作中提早接觸社會,更花了許多時間、金錢參加教育訓練課程與自我學習,但我還是不能滿足於現狀,試著尋求一個完整、絕對性的人生準則來依循,好讓自己按表操課便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在我要升大三那年暑假,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的一位好朋友介紹我認識學校附近一間教會的傳道人(就是在教會裡以輔導、傳道、教導為全職工作的人),我就開始與他每星期碰面一次研究聖經,當時的我是抱持著純理性、瞭解看看的心態來看聖經的。儘管聖經裡的教導和價值觀似乎和過去我所學的不大相同,我只是覺得蠻新鮮有趣的。在某一次我和這位傳道人相約碰面的時間,正巧台北另一個教會有一群大學生組成的「短宣隊」來到這個教會做暑假的短期宣教,在與一位擅長彈奏吉他的台科大男生聊天的過程中,他大約也瞭解我為什麼會來到這個教會裡,忽然他問我:願不願意接受耶穌進入我的心,做我生命的主;當時我想了大約十秒鐘吧,我只有一個簡單的意念,「好像沒什麼不好的理由」,就與他一同做了一個決志接受耶穌的禱告;然而,從這個小小的禱告開始,我的生命慢慢開始產生變化...

剛信主的那段時期,我還是經常按著自己的方式來過日子、來追求我的目標;後來慢慢的,我知道上帝在我的生命中有他獨特的計畫與目的,於是我不再汲汲營營於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所灌輸於我的那些所謂「美好事物」,從而立定心志要在我未來的生命中,活出上帝豐盛的賜福並且去祝福別人,我的人生目標現在變成了「幫助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使他們培養健康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方向,使他們懂得真正的愛」。我也願意一輩子為上帝所用,做他手中合用的器皿。

1 comment:

fly said...

托你的福
來拜訪還得先開個小站
好特別的見面禮

你的個10個條件
讓我想到兩次約會見真章這本書

祝福你一切因著 神的名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