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5, 2005

靈修扎記 ─ Spiritual journaling


今天中午去新竹的倍加書房逛了逛,發現了一本正在七折特價中的好書,是由中華國際聖經協會出版的「靈修札記」,書的封底這麼寫著這段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過去曾發生的事件與經驗,不但構成了我們生命的主要部份,也繼續決定著我們的生活;而我們對未來的夢想、盼望以及祈求,也都是我們生命中至關重要的成分。

基督徒的生命故事與神的計畫相互交織、密不可分,而寫生活札記正可以幫助我們清楚看見神在我們生命中持續不斷的工作。藉由記錄自己的生命故事(包含經驗、想法、希望及失落),我們將可更加了解自己的過往、看清目前的處境、明白未來的盼望,因而更親近神。

在這本可以說是寫札記的「屬靈操練手冊」裡,讓我可以一步步的教導與練習這些訣竅:
1. 札記的歷史
2. 善用札記回應當下
3. 善用札記重拾過往
4. 善用札記與過去互動
5. 善用札記認識未來
6. 善用札記探索內心世界
7. 善用札記滋養靈命

一看到這本書,我就知道我現在十分需要它的教導。對於我寫作這個「羅傑的心靈小窗」也會有很多的幫助和提醒。我盼望在這個小小的我的空間裡,可以與你分享更多我的札記、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同時也使我自己靈裡更成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