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前鋒後衛(Forward and Fullback)

主題:前鋒後衛
以賽亞書52:12 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上帝必作你們的後盾。
約翰福音10:14-15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並且我為羊捨命。
這篇又是為了寫三、四月份教會的《信徒箴言每日靈修手冊》而做,詳情可讀之前的這篇「盡心愛主忍受試探」;這次我一共寫了四篇,寫這篇「前鋒後衛」時,有一些草稿和一開始的塗鴉,也一併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哈哈。

籃球場上的比賽隊伍裡,前鋒是球場上體格較壯的球員,能利用他們壯碩的體型,在籃下積極搶攻並爭奪籃板球。而後衛球員的身高與體格雖低於前鋒,卻在速度上具有優勢,他們通常是比賽中最好的跳投手,往往也能上籃;知名的麥可‧喬丹就是美國NBA史上出色的後衛球員。

不論是前鋒或後衛,在籃球場上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另一方面,在人生的球場上,上帝也是我的前鋒,更是我的後衛。若用耶穌說的牧羊人為喻,上帝就是在羊前頭行的前鋒,引領我的生命做我腳前燈、路上光;上帝也是在羊身後做盾牌的後衛,保護我如同祂眼中的瞳仁。

因為有上帝的帶領,我有「跟隨」的輕省;因為有上帝的保護,我有「無懼」的平安。仔細想想,這是多麼美好又有保障的事呀,簡直比買了一千萬的保險、中了千萬樂透還棒;因為買了保險,並不能保證不會發生意外、中了樂透也不等於生活幸福美滿,但認識上帝卻有如此堅定而美好的應許。

是的,關鍵在真正「認識上帝」。約翰福音十章這裡的「認識」,和夫妻同房的那種親密是同一個字,並不是像「我認識某某明星、認得某某政治人物」那樣的粗淺。當我更深地認識上帝時,我才更知道祂的喜好和厭惡,我才知道如何與祂互動;我還會知道在人生的球場上,我不需要全程自己帶球、運球累得要死,而是可以傳球給祂,讓祂為我上籃得分。

後記:雖然,最後寫出來並沒有用原來塗鴉默想時的「羊咩咩」為題,但是上帝在前帶領使我跟隨的輕省、在後保護使我無懼的平安,仍是這篇最想傳遞的關鍵信息。其它幾篇雖然當初也有塗鴉,可惜被我隨手扔掉了,只剩下這一篇的塗鴉有留下來,所以只能好笑一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