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誰家的孩子(Who's Kids?)

主題:誰家的孩子
申命記14:1 你們是耶和華─你們上帝的兒女。
以弗所書5:8 你們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曾經遇到那種非常沒禮貌,或者桀傲不聽管教的孩童,不禁在心裡嘀咕說:「這是誰家的孩子」?我們知道,一個孩童的行為舉止不當,原因通常來自他的父母、他的家庭環境,我們甚至會想:這孩子的父母怎麼沒把孩子教好......

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當我們在生活中與同學或同事相處、與家人關愛、與客戶往來,甚至我們和陌生人互動的每一個關頭和細節,我們都能毫無羞愧地說:「我是上帝的孩子」嗎?還是我們行事為人可能讓上帝蒙羞、叫別人只想問:「你信的上帝怎麼沒把你教好」?讓人懷疑我們所信的基督是否虛有其名,使家人、同事、客戶或陌生人因我而「跌倒」呢?

現代中譯本的以弗所書五章8-10節這樣說:「你們原是在黑暗中,可是自從成為主的信徒,你們就在光明中。你們的生活必須像光明的人。光明結出一切豐盛的果實,就是良善、正義,和真理。要明辨甚麼是主所喜悅的事。」

那些仍留有王族的國家,例如英國、日本、西班牙等,他們王室成員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大眾矚目,甚至他們的作為、穿著也會被百姓所學習模仿。仔細想想,身為上帝的兒女、光明之子的我,既然是基督國度的「王室成員」,難道行事為人不應該表現出王子、公主的風範嗎?難道不該與我蒙召的恩相稱嗎?願我們在生活中,每天都是「榮耀我父之名」的王室成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