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異象與使命(Vision and Mission)

好像免不了要再提到上帝。我相信上帝給所有的人一些共同的使命,是我們不論身在何處都要放在心上、行在腳上的;而上帝也給每個人某種獨特、與他人不同的異象願景,好完成祂的完美計劃,更重要的,使每個人在朝異象實踐的過程中,得以完全。

不過,也是在朝異象實踐的努力中,我覺得我常會有「自認應當如此」的想法和做法。就好像以前若要我從新竹到台南,我可能會搭客運或火車,卻沒想到祂已經開建了一條舒適又快捷的高速鐵路。又或者,祂要我先到桃園搭飛機到香港,再從高雄入境,然後才北上台南呢?

路線不同,方式、策略不同,但結果是一樣的。等等,結果真是一樣的嗎?我不認為結果一樣,因為經過中間不同的學習和努力過程之後,生命的內涵不同,對人、對世界的看法也不同。

重點是,要知道上帝的心意是要我走哪一條路。祂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