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從曠野到生命泉(From Wilderness to The Fountain of Life)

主題:從曠野到生命泉
何西阿書 13:5 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啟示錄 7:16-17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出了埃及,以色列人進入了一個沒水沒食物的地方,聖經上所說的曠野,現代來看就是充滿沙礫的沙漠。即使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要穿越廣大的沙漠都是極為危險的事,更別說是數千年前的以色列人了。但是神在曠野之地親近以色列人,照顧與滿足他們的需要,好像丈夫與妻子同房那樣的親密;事實上,這個「認識」的原文,和創世記4:1裡亞當與夏娃的「同房」就是同一個字,細膩地傳達了神與以色列人之間那親近的關係。

當時,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有走迷的危險,神好像牧羊人般指引他們當行的路;以色列人渴了,神從磐石裡給他們湧出泉水;以色列人餓了,神賜給他們鵪鶉和嗎哪作食物。可是很遺憾的,以色列人身處四面枯黃的環境,舉目看去也仍是曠野,就有發怨言的、心志消磨的,甚至去拜偶像的。

其實我們的生命也和以色列人很像,會有經歷「曠野」的時期;而且明明神已經賜我們食物和水,我們卻轉去不信靠祂。幸好,我們有耶穌基督,祂是坐在寶座上的羔羊,跟隨祂就可出曠野,到那生命水的泉源之地。在那裡不再會受日頭和炎熱的傷害,也不再飢、不再渴。

這樣的生命泉之地,只是我們對將來在天堂的期待嗎?耶穌坐在寶座上難道也只是將來的事嗎?如果我真實地讓耶穌坐在我心中的寶座上,掌管我的生命,我就不是在曠野,而是在地上就經歷那飲主耶穌生命泉,靈裡不飢不渴的豐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