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文字營之感(Impressions After Writing Camp)

神國資源為基督,
秋末營會在新竹。
俐理老師細分訴:
高祖高長乃信主,
一條扁擔米和書,
傳揚主名己不顧;
五代事主海內外,
感我生命亦蒙福。

文字營裡蘇牧師,
其祖失足卻信主;
自此蒙恩及後嗣,
父母新婚定心志:
先求祂國和祂義,
我和我家必事主;
果然手足皆服事,
感我成家當如此。

重不破紙是鐵磚,
卻有細釘把木穿,
細釘好似我生命,
薄水一車主掌管。
時間金錢和才幹,
五千恩賜可成萬;
未得之地仍荒涼,
感我筆耕人心暖。



(國度復興報的文字營會報導,這位「記者」是位文字牧師,也是和羅傑一同上課的同學哦。)

第一屆神國資源文化營 培育文字與文化的傳人

 【記者李鴻志新竹報導】第一屆神國資源文化營(Kingdom Resources for Christ,KRC)於十月廿九至十一月一日在新竹聖經書院舉行,分別由蘇文安老師教導文字實務培訓、周蘭惠老師教導藝術欣賞與創作,高俐理老師教導領導管理。

 這是KRC在台灣第一次舉辦營會,秉持過去十一年來在美國的美好傳統,讓台灣願委身於神國度的人,有機會受文化傳人的培訓。高俐理老師說:「同學們不是僅來參加一次營會,而是加入神國的大家庭。」她說,基督徒的才幹都該被發掘出來,並貢獻在神國度中;因為越用,則越有用。她引希伯來書十一章24-27節談到摩西如何確定自己的身份、如何看到未來的獎賞、如何憑信心走上呼召的道路,這種種的反思與討論都帶給同學們很大的鼓勵。在每天早晨的「聚焦時間」,同學們表明委身於主的決心,讓主的心得到很大的滿足。

 課程中,文字營的蘇老師傳授他「寫作十訣」、「七每運動」的祕訣,並給每一位學員的見面禮──第一封信中都提到:「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讓同學們親身體會老師言行一致的教導,因而也願學效他發揮筆耕的影響力,在台灣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

 領導營的高俐理老師則從實務經驗中,傳授她在美國高階顧問公司的管理經驗。她說:「每一位領導者都需要「導師」(mentor),但這在台灣較少被注意,然而在國外頂尖的企業裡,越是上層的領導者都有個人的「導師」可以定期與他們諮商。」課程中她談到「衝突處理」、「價值表」(value list)等觀念,也讓學員實際討論與角色扮演。

 藝術營的周蘭惠老師教導同學們對色彩、構圖、潑墨、寫生、創作的技巧與觀念,最後大家也都發表他們的作品,展現出四天來的學習成果。三位老師都從美國自費前來,有的利用自己的休假、有的則為異象或剛好為特展前來,讓每位同學都很感動老師們的擺上。

 由於美國KRC營會是從文字營開始的,所以至今已培育出一百多名業餘文字愛好者,藉此他們編出一本「神國雜誌」。專欄中每位作者都學有專精,並以志工身份編採寫作,最後再以網絡連結於世界各地。KRC免費供索閱,詳洽天恩出版02-251535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