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回顧日記(Diary Selection 2007)

2007/03/19

最近公司來了位新人....他是我的新主管,理財專員的主管

他來沒多久,我們就深入地談了許多事情
包括工作、業務、未來短中期的方向,還有信仰....
有些訝異他知道我的信仰後,居然主動問更多
當他聽到我說先前我做關於工作上的重大決定都是用「禱告」決定時
他說:我姐姐也是這樣呢!

多年前他跟著姐姐一起受了「捧場」的洗,但後來從不去教會
而他姐姐和姐夫都是敬虔的基督徒
這些年他一定有些經歷和與人的互動
使他看出他姐姐與一般人生命的不同....

前晚員工旅遊在台中與他同睡一房
才更深地認識到他過去曾經的軟弱和他老婆當前的憂鬱症....
嗯,要禱告呢!



2007/05/24

最近強烈地感到要調整生活的順序和作息
因為這和生命的價值順序有關

神曾叫摩西在曠野立起銅蛇,好叫以色列人一望就可得醫治
醫治他們被曠野中火蛇所咬的毒
但數百年後的希西家王,卻需要拆毀銅蛇
因為銅蛇已經成為以色列人的偶像了...

神用來賜福、醫治的好東西,竟也因人不順性的想法和用途
而成了邪惡、成了我們與神之間關係的攔阻

我開始想到我的工作、甚至是服事
前一陣子我的確沒能天天把時間分別為聖好好與神親近
晚睡,卻是忙碌些無意義的事
早起,腦袋裡卻想的盡是工作甚或更差勁的事物

上週去教召當了五天兵,早睡早起正好讓我把作息調了過來
現在每天晚上十一點以前躺上床
早上不到五點鐘就會自動醒來呢

用這早晨的時光好好讀神的話、默想和禱告
偶爾在這兒寫寫日記、或在我的部落格寫字

生命中的最優先順序,當然還是愛我的阿爸天父囉!



2007/07/09

加薪的喜悅來到七月初
就被新公佈的業績考核和獎金辦法沖淡了
因為外商銀行的業績目標不但比過去來得高
就連業績的計算辦法算出來都比以前少
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呢

同事針對新的辦法想出了集三人之力於一人的領獎金辦法
一開始也覺得很好,而且這樣每人每個月可以多領五、六萬塊
但另一位同事晚上打電話給我述說她的不安和疑惑
還要我「問問上帝」怎麼說(她不是基督徒)
隔天早上 神就用這兩段經文回答我...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箴言 16:8)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提摩太前書 6:6-11)

神啊,教我以祢的公義為念~



2007/11/14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言23:26)

親愛的阿爸天父,孩子的心只要歸給祢,我的心思意念要常常思想祢,
我靠遵行祢的話來潔淨我的行為,
我也喜愛祢的律法,晝夜思想,因而我要成為一個有福的人。
我的眼目只愛看祢的道路,因為祢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祢的意念也高過人的意念,
祢統管過去現在將來,祢是全知全能又無所不在
願我的腳步一步都不滑跌,穩穩地走在祢的道路。

In Jesus name
Amen



2007/12/10

教會兩個月前來了對新加坡來的宣教士夫婦
他們在這裡的交通工具只有雙腳和一輛腳踏三輪車

前晚接到他的電話,問我有沒有不要的腳踏車
因為他的三輪車被人撞到,後面兩個輪子壞了
修理起來換內胎竟要380塊錢,他覺得不值得這個價錢
於是和他約了今天來我家,把我那台高中時每天騎的腳踏車
清洗整理一番,就送給可愛的宣教士囉

可是這輛腳踏車其實閒置多年
除了蒙上一層厚厚灰塵外,前後輪外胎看來也都裂開,打氣筒的氣甚至打不進去

只好決定陪著宣教士牽著腳踏車到大馬路上找鄰居說的「捷安特腳踏車店」修理
媽媽在家裡跟我碎碎唸
說送人家腳踏車已經很好了,可不要再幫人家出錢修理

可是,她哪知道人家是在台灣沒有收入的宣教士啊
「不管多少錢,至少要給人家一台可以騎的腳踏車」我這樣想

才轉到大馬路上,還沒走到那家捷安特
走到一家小時候就有的機車行
和親切的老闆娘阿嬤聊著這部腳踏車的典故和為什麼需要修
只見她開始幫輪胎打氣...「不用換輪胎啊,還可以騎」
她又替鏈條上油、幫我們調煞車線

感謝主,最後一塊錢都不用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