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回顧日記(Diary Selection 2006 H1)

2006/01/10

哇~居然兩週沒來寫日記
心裡有種錢被浪費掉的感覺

過去這兩週有好些特別的人和事在我的生命裡發生
等未來時間適合的時候
也許我可以在這裡好好分享
不過,不是現在

前兩天週末一趟北上
幾乎遇見的每個人
都讓我深深看到人的軟弱...
婚姻的困局、病床上的苦痛、教會裡的傷害、戀人的迷惘和疑問
卻也看到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朋友和幫助
單單是傳遞這個訊息的詩歌就出現了好多次、好多首

若不倚靠神,還有誰人能倚靠呢?

前晚回到家之後
我決定要更深地倚靠祂
與神每天更親近
我不要面臨trouble之時毫無盼望

主阿謝謝祢讓我看到、經歷到這些人和事



2006/02/06

晚上在禱告中真實地經歷和神有親密的關係
是一種非常....嗯....甜蜜的感覺!

所以我要跟你分享這件事:
與神有真實又親密的關係是可以的哦
而且神非常渴望我們和祂親近
並且按著祂給我們的感動
把我們有負擔的人、懸念的事情
向祂禱告,
祂會真實地回應呢!

而且當我順著神的心意
與放在我心裡的感動去做一件事、說某些話、寄一封e-mail
就看到 神的心意被成全,人被造就、激勵、改變

這是昨晚和今晚很深的感動呢!
天父~~謝謝祢~~~



2006/02/23

早睡可以換到的就是清晨的早起

早晨起來聽見雞啼的舒適愉悅
比起深夜聽到它來的沒壓力多囉~~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自己天天聽到舒服的雞叫聲

這個星期的工作有點壓力
因為一位同事請假一星期
我也代理她的職務一星期
也得回到櫃檯裡叫號、收現金
然而我原先"總務"的工作並不因此而變少
這時候「先後次序」的價值觀就頂重要了
不過我的先後次序和別人認為應該的不大一樣
所以呀,我結結實實地被調整

在想,這種工作上的本位主義要怎麼才能消除
又該如何平衡協調,別人才不會認為你好欺侮呢?



2006/03/16

昨天下午快三點半的時候
來了一對夫妻要開戶
開戶本來是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他們要開的是一種特別的戶頭,叫做「聯名戶」...
用兩個人的名字一起開戶
需要兩個人一起才能行使對這戶頭的權利

它的限制非常的多
不能辦金融卡、網路銀行、語音交易
也只能在原開戶分行領錢
因為這些交易方法無法確認是「兩人」一起....
簡單說,就是「不信任」對方
所以這對夫妻才需要開這種戶頭

後來因為同事都在忙
我只好到櫃檯裡替這對夫妻開這種戶頭
同事沒有人開過這種戶頭
硬著頭皮邊學邊做
突然間感到胃好痛....

我極少感到胃痛的
不知道是他們的不信任感傳染到我
或者,單純只是因為時間壓力的緊張呢



2006/04/21

些許的睡眠不足、同事賴著不走晚下班、缺乏禱告的「篤定感」...
可以讓我的深處低沉而鎖眉

然而神話語中,從主而來的喜樂,
一瞬間又能使我豁然開朗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腓利比書2:18)

你今天喜樂了嗎?



2006/04/29

晚上去看了部電影,極地長征

嗯...表面上,是關於八隻雪地犬的故事
我看到的是男主角深厚的情感被割裂
從急躁、想方設法挽救、失望、試圖遺忘
自我放逐、然後願意去面對自我....
的一連串過程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那位男主角
因為生命中可能都會經歷到某段深厚的情感被割裂
不管是我們自己主動,或被動

大概我們也要像男主角這麼樣走一遭
我們真正面對的是我們的內心
而不是那八隻狗狗
(當然,牠們彼此的互動與幫助也很感人)



2006/04/30

令人精神愉悅的主日早晨
沒想到居然醒的比要上班的日子還早
大概....是我昨天有睡午覺的關係吧

昨晚作了個夢
夢裡忘了是怎麼樣地在某個場合認識了個中年日本人
聽說了我在銀行工作
於是離去之前他拜託我一件事
請我想辦法運送一千萬日幣現鈔到他在台北的公司
還當面塞給我一把鈔票先做酬勞

我想推辭他的預付酬勞
因為不確定自己是否辦得成這事
擔心自己只是先得了工價卻沒完成託付
最後,是我勉強地收下了酬勞
也要了他的名片好做後續的連絡

....夢醒了之後我一直在想
自己好像真的不習慣這種
「先拿到酬勞,卻不肯定自己是否辦得成」的事
是我不敢背負責任嗎?
還是排斥先接受酬勞所必須承受的「壓力」?

如果,那位日本人是上帝呢?
祂是按著我的工作給我特別託負的 神耶
我得再好好想想這件事......



2006/06/13

「真理一定站在我這邊」?
「事情非要分出你對我錯不可」?
然而,善惡的標準又該由誰來定呢....

亞當夏娃的原罪....分別善惡
好像經常一個不小心,它就出現在我們生活中
但,重要的是「對錯」?
....還是「關係」與「生命」呢?

上星期六下午,這階段最後一堂的讀書會正談到這個
主阿,我願祢每時每刻都深深地指教孩子
看重生命,勝過看重分辨對錯善惡
看重關係,勝似區別和分門別類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