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回顧日記(Diary Selection 2005)

2005/08/24

今天的靈命日糧說的好

在這以成就取向的世界中,基督徒常以為上帝對我們最重大的呼召,是為祂工作。但是,向耶穌奉獻自己要比為基督工作重要。Chambers曾警告說:熱愛耶穌的最大勁敵就是僅僅事奉祂。

作為耶穌跟隨者的重要一課:我們為上帝做的工作一定不可超過主要的呼召,那就是向耶穌奉獻自己。



2005/08/27

吃過夾心餅乾,有做過嗎?

把中間的餡塗抹在一塊餅乾上之後
要把另一塊餅乾合上去
力氣太小,很容易就分離成兩片
要是力氣太大,餅乾就容易碎掉...

碎掉就很可惜了

看不懂我在寫什麼嗎?
嗯....其實我沒有打算讓你看懂



2005/09/11

明天是星期一呢
又要來去工作上班了~
雖然工作很「刺激」
我還是很高興地去上班
因為我相信上帝會幫我「傳便便」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箴言10:22)

我的這個工作可是上帝賜的福
祂要我得的產業呢
我可要好好看重



2005/09/30

新工作今天滿月了
我好像是個對日子很敏感、也容易記得很清楚的人

回顧來時路是我數算主恩典的一種方式
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一個得以養生、眾人以為好的工作
上星期聽同事說
我們經理當時居然真的只找我一個人來面試...

先前三個月時間的悠閒日子
也讓我現在更知道要早早睡覺、善用時間

早晨比深夜的時光更美



2005/10/10

今天聽了兩位朋友
關於他們彼此新戀情的一路見證與分享
好感動....歸榮耀給神

希望自己多一點點這位弟兄的勇敢表達
希望自己多一些些這位姐妹的上帝開門
希望自己在等候中仍不失指望

(PS.他們就是上週剛生"小星星"寶寶的子溪和Grace。)



2005/12/24

我們的生命中
不斷地充滿了「黑暗」與「光明」的衝突

面對這看不見的黑暗的誘惑、謊言與試探時
我們能做些什麼將黑暗驅走呢
是...
大聲吵鬧、發洩怒氣?
用功讀書、努力賺錢獲取成就?
做善事、捐錢當好人?
廣交朋友、吃喝社交?
裝扮自己、佳形美容?

都不是
唯有迎接那「真光」進來照亮自己心裡的幽暗
才能驅走黑暗
關鍵只在乎一個「選擇」而已
選擇讓光明住在自己裡面

這是今晚教會的聖誕晚會裡
「歡迎『光』臨彌賽亞」戲劇傳達出的信息

看到不少人願意選擇迎接這光進入他們的心
真是為他們高興歡喜呢!



2005/12/25

聖誕節主日早晨
聽到一個感人的見證分享
讓我想整理一下我的思緒
為我的浪漫和幸福下個定義

1.
在孩子面前發生爭吵的夫妻倆
也能在孩子面前真心彼此原諒互相認錯
給孩子一個好榜樣

2.
全家人能在一起彼此代禱
當我的孩子能開口為他爸爸的工作和事奉禱告的時候
我覺得我是最幸福的爸爸~

3.
不離不棄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信守起初的約
因為真正的浪漫和幸福來自於「不改變的承諾」
失去這個...就什麼都不對了
至於那些個創意和小技巧
只是浪漫和幸福的花邊點綴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