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豆子見證半年之約(Witness the Commitment)

這篇文章是由親愛的豆子小公主在6/18所寫,並且見證在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的討論區上。我把它也放在這裡,使半年之約的故事全貌更完整;更要感謝愛我們的天父,一路保守我們至今。
這次參加通霄的家聚,由於是全區的活動,我們受到了許許多多弟兄姊妹的關愛與祝福。
有很多人祝福我們,說很開心聽到我們開始交往的消息。
有幾位姊妹還問我:「妳欣賞羅傑什麼呢?」、
「妳怎麼都還不寫寫後續見證呀~我們超想知道那個半年之約到期的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妳回心轉意?」、
「妳不介意他學歷比妳低嗎?」。

好多的問題,豆都好想一一回答,一一分享。
可惜時間有限,加上豆又擔任拍照的服事,不能對大家的疑問一一說明。
有點遺憾。

所以,我想...我也來說說我們的半年之約,稍稍解一下大家的疑惑。

如果說~你/妳現在看見了我們的彼此的關愛和疼惜,覺得很羨慕...那我來說說另一個部分。
就是「等待的熬煉」。



【悄悄靠近‧慢慢認識】

羅傑寫的半年之約故事之中,說明了我們的友誼開始於去年豆子在法國時寄的一封一封代禱信開始~
豆子除了請我的代禱者爲我在法的研究工作與生活禱告之外,也會爲我的代禱者們禱告。
持續的禱告,讓我們在屬靈上成為夥伴的關係,成為朋友。
回到台灣後,豆開始察覺羅傑在屬靈的生命上十分的吸引我。

在羅傑與豆的友誼關係中,其實是豆子先開始付出感情的。
由於萌生愛意始於女生,所以兩人在建立關係的過程之中,其實是很有挑戰的。
更何況,羅傑是一位和姊妹互動十分小心翼翼的人,因而較難「接近」。

雖然有難度,但爲了更加認識羅傑,豆子在忙碌的生活中,仍然堅持要參加家聚。
我期待在家聚中多多認識他,期待可以跟他有互動,當好朋友。
除此之外,我還送書給他,跟他分享我讀書的心得。

但是很可惜的,當時的羅傑對於豆....一點都不感興趣,也少有對話。
每次參加家聚,都因為羅傑身為忙碌的同工,難以有互動。
面對這個景況,到了去年十一月參加完可愛營之後,豆開始感到難受。
所以決定和他開誠佈公的談談,如果他心裡對我沒有期待,或是他已有其他的禱告對象,豆也可以死了這個心。

去年的11月15日晚間,長長的對話當中,豆很勇敢的對羅傑說明了自己的感受與期待。
但很顯然的,兩個人對於彼此的感受是很不對等。豆喜歡羅傑,更甚於羅傑之於豆。
爲了明白我在他心裏的份量,我便刻意提出了「半年之約」,試看看羅傑在我提出此約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對我來說,如果一個男生對於女生「感興趣」,應該不會贊同彼此長時間的不見面、不連絡。
萬萬沒有料到,他竟然一口答應。

而他答應的爽快,像是把我打入了萬‧丈‧深‧淵。

【半年的孤獨等待】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8-9節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 3節

好不容易鼓起表白的勇氣,換來的半年之約,豆覺得好心痛。
當晚掛了電話,我一個人坐在房間地板上,安靜的禱告...
當時的苦痛、絕望,讓豆的心好破碎。

當我禱告的時候,眼淚不斷沿著臉頰落下。
我求問神,如果羅傑不是祂爲我預備的人,為何讓我這樣惦著他,又讓我這樣的等待。
當時,神回應我,讓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祂都與我同行、祂要我繼續跟隨祂的帶領。

苦痛的時候,我不斷的以禱告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尋求答案與神的安慰。
當時,神給我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8-9節,提醒我「祂的意念是高過我的意念的,祂也要我明白祂是我的神、祂照管一切。」。
除此之外,更以第五十四章 3 節勉勵豆子,讓我知道若是我願意繼續跟隨、愛祂,祂就要使我與我的丈夫所建立的家庭蒙福,
要使我們的境界向左向右開展,也要讓我們的後裔得多國為業。

緊抓住神的應許,即使我多有悲傷、仍有眼淚,仍然願意等待與繼續尋求。
經過了半年,我們不斷的禱告與尋求。
發現,在這半年之中,神很真實的讓我們面對許多不同的挑戰和功課,
讓我們一一面對許多品格修正的議題,也讓豆開始察覺神的帶領是多有智慧的。

在這期間,神更甚至擺了一些優質的弟兄在我的面前,詢問我:「妳真的確定妳真的喜歡羅傑嗎?其實這些人也不錯喔~」。
讓我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的確認自己的心意,不斷的問自己是在意志上願意尋求一段婚姻關係,還是只是一時的迷戀。
奇妙地,在每一回的疑惑中順服神、願意被改變時,就有很多的祝福也跟著進入我的生命之中。

持續的禱告,讓我逐漸的修改了原本急躁的性格,也更深的確認自己願意委身於一段關係的意志。

【浪漫之愛‧神的祝福】

終於,今年的5月15日,成功大學榕園的相見,結束了我們的半年之約。
當天,羅傑用一張卡片婉轉的問豆願不願意與他開始彼此的交往。
可惜,這個方式....用得不好,反而讓豆心裏有更多的疑惑,不能明白他的心意為何。
所以,當時我以沉默拒絕了他。

神奇的是,雖然被拒絕了,羅傑當晚和輔導的用餐、和豆一起參加團契的聚會,都絲毫不露難過之意,也沒有把失望掛在臉上。
他歡歡喜喜的與我們一起參加團契的聚會、討論,和我們一起禱告~
讓我見識到他良好的EQ,也明白了我認識的這位弟兄是真實的對他自己、對神都有信心。
讓我打從心裏的佩服他。

當晚,美人魚開車送他急急忙忙的坐上高鐵。
回程中,美人魚好奇的詢問了我們的關係與進展。
在一來一往的描述與討論之後,我開始察覺了自己以沉默拒絕羅傑的原因,
是因為我需要他更明確的表達他的心意與對我們的關係有承諾。

我回想當他快速奔跑要搭上最後一班高鐵的身影,不禁心疼他,也察覺了自己對他其實已是「愛意橫生」。
所以,當他回到新竹之後,我撥了電話,坦承的說明了我拒絕他的原因,問他是否願意重新問我交往的事情,讓我有機會重新回答他。

也就這樣...我們就開始了「羅傑和豆子的愛情故事」。



「我兒呀!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摩太後書 第一章4節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提摩太後書第二章22節

羅傑和豆子的故事,給你什麼感覺或是體會?
當你以開玩笑的口吻說著:「哇~~你們好閃喔~~」,我們期待你看見的不僅是我們互相疼惜的樣子。
我們期待,這是一個帶出見證、給人祝福的愛情關係。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想在家族的版上前前後後寫這個故事。
是要見證神的恩慈與良善,是要榮耀、高舉主的威嚴與公義,祂總知道怎樣是最對的選擇、怎樣做對我們最好。

也是想告訴弟兄姊妹們,雖然我們現在經過了半年之約、進入愛戀的關係,但是我們的禱告仍然沒有停止,反而更多。
我們仍在禱告尋求,在主裏可以明確的認識對方、知道神對我們未來的計畫為何?
更甚至坦白的說明,我們在這段尋求之中仍會順服神的心意。
如果最後有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帶領進入婚姻,我們就會成為家族裏頭成就的其中一對夫妻。
但如果最後發現神並非預備彼此成為生命中的另一半、我們不適合成為彼此的配偶,
我們仍會開口讚美神的帶領。
因為這些過程也不都是失敗,因為我們在這尋求的期間已是大大的被調整、受到調整更適合進入婚姻,生命更帶出了神的祝福。

文章的最後,我們想謝謝愛我們的天父,謝謝祂成立家族,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裏認識彼此。
也謝謝亞當和涓兒在我們半年之約的期間,長時間的關心與代禱,他們爲我們所做的 天父都知道。
更謝謝這個過程中給我們諸多教導與協助的王資超、林麗慧夫婦,他們是我們最棒的輔導。
感謝我們身邊知道這件事情、並爲我們守望禱告的弟兄姊妹,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更甚至責備,都是我們很棒的祝福。

謝謝你們的愛,謝謝你們成為我們的啦啦隊~

2 comments:

Sherwin said...

恭喜你找到幸福~~

Garlic said...

Hello brother! I hit your blog when I was searching the song "healing grace". I found your blog full of His love and words, which I enjoyed a lot. I read something related to France, well, my friend is now studying in Paris and she is longing for a church. Do you have any relevant information? Thanks Father for letting me know your blog. May he bless you richly!

In Him,
Zih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