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半年之約(Commitment of half year)

對我來說,和豆子開始有比較多的互動,應該是2007年一月中時,當時我們教會來了一位有特殊狀況的大學生,我陪我的屬靈同伴弟兄和這位學生一起談話、禱告,卻也知道單憑我們兩個人無法處理他的狀況。某個深夜,我知道這位同學又出狀況了,於是我拿起手機,傳簡訊給幾位我覺得足堪在此事上代禱守望的弟兄姐妹。豆子是其中一位我認為可以為此事代禱的人,也是後來惟一有回應我簡訊的人。

於是,我開始偶爾會留意關於豆子的訊息;三月中的時候,忘了我是如何得知她要面臨博士資格考,總之我在我的筆記本上提醒自己要為豆子禱告「PRAY:豆子3/19考試,為身心靈、專心的意志、良好睡眠」。

這一個禱告,竟成了接下來的日子中我和豆子更多互動的基礎和開始。

因著禱告,神給了我一些屬靈眼光的看見,是關於豆子和她的老師之間的。後來豆子順利考完資格考、也在三月底四月初前往法國做三個月的短期研究,在我還沒來得及告訴她我這些禱告中的看見以前,她就飛去法國了。

透過一位我們共同的朋友居中傳遞訊息,我只是想告訴豆子先前為她禱告時的看見,沒想到人在法國的豆子就和我聯絡上了。我們便透過網路有比較多的對話、禱告;在她傳遞每週一封的個人代禱信對象名單中,也加進了我這個她過去並不十分熟悉的人。

即便如此,從我的理智上來看,我覺得這時候我們其實只能稱得上是朋友而已。七月初豆子回國之後,她參加了幾次基督教未婚聯盟的家族活動,七月台中的農莊愛之語、九月田尾的你家我家愛成家、乃至十一月石門山的可愛營......都是我參與其中甚至擔任同工的活動。這幾個月期間,我邀請過豆子和我的屬靈同伴一起去觀賞小王子音樂劇,某次她到新竹學術研討會後和我們小組一起共進午餐,石門山活動之後也一起和幾位弟兄姐妹到金瓜石住一晚、隔天一起開心地料理午餐......。

但在金瓜石回到家兩天後,十一月15日凌晨一通長談的電話裡,我沒想到豆子對我已經累積許多豐厚的情感,我覺得已經遠超過我能想像的程度。她也知道這樣其實不好,而我雖然感謝她對我的欣賞,卻也知道自己心裡並沒有預備好、也還沒有禱告清楚。

電話裡,我們定了一個對我和豆子來說都十分關鍵的「半年之約」。其實這個約一開始是豆子提出來的,我聽了之後心裡覺得並無不妥、也很平安,於是很快就決定按著這個半年之約來實行:在接下來的半年當中,我們中止一切的聯絡和通訊,包括見面、電話、網路、信件等等,甚至避開在未婚家族活動中見到彼此的機會;好叫我們各自能好好專心禱告,而且好好處理我們各自生命、生活中一些關鍵的問題。包括我對情感的溫吞緩慢、我與另一位姐妹的關係面對和處理,還有她與父親的關係、她的論文和畢業等等。

從2007/11/15一直到2008/05/15這半年裡,我們所共同倚靠的神實在大大的各自調整了我們兩個人。包括了我去韓國時在禱告室裡給我的話語和印證、微調了我們的半年之約內容使我們可以透過網路維持連絡、興起了不少人在這段期間不停地為我們守望代禱、在三、四月間我處於低潮的曠野時豆子許多的安慰和鼓勵、而且神也讓我在心裡開始累積對豆子的情感......

後來,在禱告中的平安和心裡的情感都滿足的時候,羅傑就在半年之約到期的這天,正式跟豆子提出希望開始交往的請求;雖然沒有得到她當下馬上的答應,不過也在幾個小時之後的隔天凌晨,我們正式開始交往囉~~這段幾個小時之間的故事,我還是讓豆子有機會時親自說說好了。總之,羅傑和豆子都很愛神,所以神叫我們得以在祂以下幸福地交往、往神所祝福的婚姻路上繼續尋求。

要愛耶穌,會幸福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aer 羅傑:
Cherry看了你們的交往過程...很感動~這讓我想到一處經文: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你們會慢慢經歷更多不同或相同的磨合期...我相信你們之間有神的同在...都會很美好!若有好消息記得要通知我們喔!
願神祝福你們...天天充滿神的喜樂與同在!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