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敬拜領唱分享(Worship Leader Sharing)

話說羅傑因著個人調整自己的事奉與服事,下一季開始,暫時將不在教會主日崇拜時領唱;在得勝堂,我會專心委身在但以理小組的服事中。

說實在的,羅傑其實蠻捨不得離開領唱這個服事的;因為我是個愛唱詩歌敬拜神的人,不過,知道神現階段對我有別的預備和帶領,就乖乖放手囉......

決定離開這個服事、也和教會裡負責領唱的執事報備之後的一週,神再給我一個感動:邀請所有目前在領唱的弟兄姐妹一起分享、聚集。印象中,這樣的分享與聚集過去在教會是沒有過的;和執事談這個想法,感謝主,原來他也早想做這件事呢!

在羅傑個別地與教會裡幾位負責領唱的同工們提出邀請之後,大多數人也都欣然願意,於是......事就這樣成囉!

底下就是明天下午要和教會領唱同工們分享的內容,先寫在這預習一下囉。

我覺得領敬拜者最重要的三點:

1. 個人敬拜生活>公開敬拜活動

2. 事前預備時間>台上敬拜時間

3. 心靈誠實禱告>詞藻話語分享

其他細節:
a.尋求神心意:敬拜主題
b.唱新歌的原則
c.手勢:與司琴和伴唱溝通
d.快半拍:帶領會眾的提詞
e.適當的投影片
f.別忘了音響:音控
g.培養新同工:從伴唱開始

雖然我可以分享許多關於敬拜領唱的經驗談,但羅傑相信自己一定仍有不足之處,而且我們教會的敬拜型態只是眾多教會中的其中一種而已;如果想閱讀更多關於帶領敬拜的文字,我推薦可以到「約沙法敬拜團」的網站去哦。(在右手邊的私房推薦連結裡有網址^^)

推薦好文之一:「敬拜帶領的技巧」(共有五篇)
推薦好文之二:「司琴的基礎技巧和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