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左手香皂(Warm Soap)

應該更早就寫這段文的,提醒自己的記事便利貼貼在電腦旁一段時日了,只是用手機拍下的照片存在手機裡一直沒取出來。

這是一塊4月10日的時候,客戶送我的手工香皂,是她的老公用一種叫做「左手香」的植物做的。原來她的老公這陣子迷上了手工自製香皂,用炒菜料理剩下的油就能做香皂呢,她的女兒說,用這種香皂洗澡的時候,還可以聞到那道菜的味道噢......哈哈!而外包裝則是我這位客戶自己親手找了包裝紙包的,還黏了一個可愛的花結。

其實重點完全不在這塊香皂喜起來好不好用、包裝美不美麗......我的客戶不知道,她那天來簽的那張單,是我這個月的第一筆交易,而她還不停地感謝我上個月建議她的某支基金替她賺了不錯的獲利。説真的,經歷了過去好長一段低沉的日子,她的鼓勵和禮物對我來說著實叫人感動;如果說這星期我簽下那好幾筆大金額的交易叫做錦上添花的話,當時她這塊左手香皂就是雪中送炭了──叫人溫暖的香皂。

但願我自己也是個雪中送炭的人,不要只會錦上添花。

2 comments:

陳蘇菲 said...

哈囉~ 你好!
我是在Google上找到你的部落格~
我也是一個基督徒
想要請教你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想要跟你聯絡 可以嗎

Roger Lai said...

可以呀,請用e-mail和我連絡。
我的e-mail是shenn201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