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愛的練習題之一(Love Practice)

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討論區上,每週一問主持人豆子出了一道有難度的題目,我試著來應這道不容易的生命行動題:
<<愛的練習題001:學習愛人的能力>>

延續「送禮物」的概念,
要送一個「發自內心」、「讓對方感受到被愛」、「修復彼此的關係」....等等的禮物。
鼓勵弟兄姊妹們,仔細想想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忽略了的關係必須修復的?或是可以再「加強」的關係?可以透過這次的「愛的練習題」來使自己和對方的關係可以修復或是開始。

當你仔細禱告、細細思想之後,若是你覺得「親子」、「家人」、「同工」、「愛人」....等等關係有待加強,那你就可以依這次我們在每週一問002中大家討論的方向或是方法,想辦法讓你們的關係可以修復或是加溫。
我的練習題對象是我的媽媽。

有參加家族線上禱告會的弟兄姐妹都知道羅傑最近搬了家,雖然只是搬到隔壁兩條巷子,但是新家的整修、傢俱的移動和大大小小的事情,簡直述說不完。

搬家這件事,從頭到尾打理的主角就是我媽媽;從新家的裝修,闢建廚房和浴室、水電瓦斯管線鋪設、鋪設壁磚地磚......她都一一和不同的工人或負責的廠商洽談,最後甚至還自己油漆牆壁。我想,要是她來開一間公司,應該會是很棒的總經理吧!

也正因為過去這段日子裡,我媽媽辛勞的忙這忙那,她也經常把她做的許多事掛在嘴上、有時甚至成了她的抱怨......因為她真的忙翻了,而家人之間也會因「搬家」所衍生的種種小事起爭執。

其實我可以感受到我媽媽需要好好地放鬆和休息,還沒搬進新家之前,我就想說用什麼方式可以讓她好好去「放鬆享受」一下......恰好前些時候我的客戶介紹給我她的鄰居兼好友也來成為我的客戶,而這位鄰居是開美容工作室的,她專門替人做臉部護理(就是所謂的做臉囉)、肩頸按摩、SPA放鬆等等。我想,就送媽媽一套好幾張的做臉兼按摩卷,讓她可以好好去做個臉、按摩一下肩膀,我知道她可是很愛美的哩~~~~只是她一直都捨不得花錢。

既然她捨不得自己花錢,那就讓我來花錢吧,於是我在搬家之前就買了一套好幾張的做臉券,而且就在剛剛,一個鐘頭前,把這些券拿給她;房裡只有我們兩個,我跟媽媽說:這些券啊,妳拿去可以做臉哦~~記得事先預約嘿!

嘴巴上她還是說:幹嘛這麼浪費錢。不過我彷彿聽到她心裡喜孜孜的偷笑呢。最後我上樓前還問她:要不要我幫妳預約時間?她答道:「不用,我自己打電話約時間,因為我自己知道我的時間~」呵呵呵,我猜她一定會去的。

其實我今天送媽媽的不只是做臉券,我還替我媽媽買了一張醫療險保單。前些日子聽媽媽主動提起想替自己買醫療保險,因為她覺得自己身體好像不大好,甚至懷疑自己有惡性腫瘤,不過她講起這種話叫人聽的真心酸;我自己雖然有保險,可是媽媽卻沒有任何一張保單。所以,今天早上我就請媽媽在相關文件上簽名,但是每期的保險費由她兒子來付!這樣,明天起,我媽媽也是有保險的人噢~

分享這些,因為羅傑過去經常是個「愛的行動」不足的人,尤其對家人更是。心裡雖然知道要愛,可是就愛不出來;透過多一些的體會媽媽的需要和感受,希望這些做臉券、保險單,可以讓她知道....雖然她兒子有時候會和她鬥嘴,但其實還是蠻愛她的啦!

希望希望,今後都能把握良機,沒有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