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一路綠燈(Green Light)

翻看了記事本,原來我已經三個週末都沒有好好的休息,加上週間工作也壓力重重,難怪過去一星期會這麼地疲倦......昨天也是去了一趟中部,基督教未婚聯盟家族的全區同工會。晚上躺下睡覺,就是一整個好累,所以......就起床的晚了,晚的幾乎趕不上主日崇拜。

我不是個喜歡遲到的人,何況這還是跟神的約會;從巷內騎上車出門之後,沒轉到大馬路之前,我跟神做了一個任性的禱告:我求主給我沿路的綠燈,好讓我能快快到教會趕上主日崇拜......我知道是我自己起床起的晚了,但我真的就是想快些到教會嘛~

要右轉到大馬路上的路口,我遇見了第一個綠燈,讓我可以直接右轉進入這條大路。心裡暗笑說:哇!神啊,祢連我這任性的禱告也聽耶!

然後是肯德基前面的第二個綠燈、園區門口的第三個綠燈、國小母校前的第四個綠燈、高速公路交流道前的第五個綠燈,還有同樣在交流道,最後要左轉進教會路上的第六個綠燈。

神祂的確是聽禱告的神,不過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只是要分享這件事;因為,在最後一個左轉的綠燈時,我差了大約十公尺沒能趕上,所以我多等了九十秒鐘。在等待的時候,我開始省察自己,既然神都給我預備了一路綠燈,為什麼我沒趕上呢?

因為我太慢了。我心裡雖然想著要快快到達教會,但是騎車的速度並沒有比平常稍稍快一些,我的行車速度甚至遠不及市區道路的速限;而那相差的十公尺,就是我速度沒加快的差距。

這深深地提醒了我,其實應該說是神「再次」提醒了我,因為我目前生命中的一門重要功課就是「快」,因為我現在真的就是「慢過頭」了。慢雖然還是可以抵達目的地,可就是錯過了某些重要的東西;今天,我只是錯過了認罪默禱和宣召,希望下一回我不會錯過任何神已經為我安排好、計畫好的好東西、好事情、甚至是好伴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