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約瑟(Talking to Joseph)

約瑟是我認識的一位弟兄,他的名字真的就叫做約瑟,而且,我們倆的生日是同一天,不過他大了我幾歲。

兩年前,好一陣子沒聯絡的他來新竹找我......他辭去了知名外商公司的工作,要去高雄念神學院。當初和他是在台中的母會認識的,當時他其實不過是因為工作的緣故,在台中待了幾個月然後就離開台中了。但是發現一個和自己生日同一天的弟兄,我們彼此都很高興,即使在不同城市也會偶爾關心對方一下。

我也很高興能成為他念神學院這段時間的奉獻支持者和代禱者。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因為我正在透過我金錢的奉獻,支持一位未來的傳道人;透過他,將有更多機會能影響這個世代人心的價值觀、能分享和傳遞從神而來的祝福。

昨晚約瑟打了通電話給我,他跟我分享念神學院這一年半以來的感想──不是更多的聖經知識、不是釋經、講道學的多好,而是「更明白神的心意」!

約瑟開始跟我分享關於一間他台南家鄉某個教會的故事;很多年前,一位牧者從神學院畢業不久來到這個教會牧會,這個教會有弟兄姐妹分成兩派,彼此隔閡而且爭鬧,某次長執會後,這兩派的衝突更劇烈了,而且這位牧師夾在這中間,也成了多人中傷和攻訐的對象。一個晚上的某次聚會後,有人告訴牧師,教會中有流言話語把牧師說的極為難聽,牧師心裡非常的掙扎,是否該尋求另外的事奉道路......

想不到當天晚上就有一通從美國來的電話,邀請這位牧師到美國牧會。牧師為此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而他深深地體察到神的心意是要台南這個教會的弟兄姐妹兩下和好、彼此合一,如果他就這樣離開去美國,不就只是讓事情停留在原地、甚至可能更惡化嗎?於是,他決定好好留在台南,使神的心意被成全。

約瑟說到這裡,特意提醒我,很多時候我們人會看眼前某個人的缺點、傷害我們、或是讓我還不滿意的地方,其實我們反而要常常為對方禱告、相信對方會被神所改變;我覺得他說的很對......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後來,那間教會成為目前台南最大的教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