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下午茶(Afternoon tea)

中秋節四天連假,沒給自己安排什麼遠行旅遊計畫,可能也是因為三星期前才去花蓮「放鬆自由行」(最近才打算好好把在花蓮的點滴寫下來呢);這次,就平靜過中秋囉。

話說回來,過去這一週其實發生了幾件重大的事。週四教會禱告會上,我若有感動地要大家圍起來為牧師和師母按手禱告;實在是因為過去兩、三個星期教會裡有些狀況,牧師承受了極大的壓力和責難。工作上,放假前一天成交了一筆大金額的交易,總算這個月的業績不會太難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上星期二降息兩碼,我買的基金於是大漲,自己和好幾位客戶的獲利都不錯(賺錢也是大事啊,呵呵)。此外,有些人有些事,催促著我再次好好來面對自己的感情,一位在另一個城市裡為我禱告的屬靈長輩,在信裡告訴我「因為被草叢蓋住的花,需要一個人勇敢的去撥開草叢。」她說的是小王子的那朵花......

這些大事,實在需要這個中秋大假來好好禱告和尋求,更何況我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待辦事項」。星期一下午,在我發現自己書桌上堆滿許多紙張書本文件、坐在電腦桌前又只會打開電腦的情況下,我決定帶自己去喝杯下午茶。

這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家八零年代咖啡館:「儷舍餐廳」,騎車不用五分鐘就到。

背了一袋國中得勝者作業去改,還被我認識的老闆娘的女兒誤以為我在銀行工作之外還兼差家教......哈!我只能簡單地解釋說這是我們教會到國中去上的一種跟 EQ 有關的課程。還未滿二十歲的她,不知道明不明白......

有一個才念國一的女生,在第二週的得勝者心得上寫說,她決定面對自己和朋友吵架的問題,去和她道歉(雖然她把「歉」給寫成「謙」了)......好棒!生命不該就是這樣有改變嗎?因為有學習、有長進,所以有勇氣去面對、去解決問題。

如果一個念國一的小妹妹可以在生命的道路上得勝,Roger,你一定也可以!

2 comments:

P.H.Kai said...

沒錯!

Anonymous said...

嗨:羅傑
偶又出現了
你可能沒啥記憶
不過曾有過在即時通聊天過哦
偶妹及妹婿都在貴教會是竹南的兒主老師
(SORRY,竹南與竹北都很近啦)
有空多來我的BLOG哦
www.yu0988.spaces.live.com
永和禮拜堂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