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再拔智齒(Wisdom tooth)

前天是個星期五,大年初六,我又去拔了一顆智齒。上一回拔智齒是2004年我還在部隊裡當兵的時候,詳情記載在「我的拔智齒記--寫於2004年平安夜」;不過這回,我的另外三顆智齒都是面臨「岌岌可危」的情況了......

平時沒有注意到牙齒保健的結果,就是......右邊上下兩顆智齒全蛀掉了,左上邊的則是臼齒「崩盤」嚴重,嚴重到需要抽神經、補牙。

前天拔的是右上方的智齒;似乎上排的智齒比較容易拔,扣掉洗牙、打麻藥、和照 X 光的時間,輕輕鬆鬆地只花五分鐘左右,就拔出一顆肥肥的智齒,只是,它的上半段已經蛀掉一半了啦!

因為這星期就要去香港跑步了,拔右下這顆智齒,又勢必和兩年多前拔左下智齒一樣,需要一點手術和縫合,所以就等回台灣之後再說囉!

記得,早晚要刷牙、定期要檢查牙齒、做牙齒保健工夫噢!(這話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