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阿嬤的家─她的兒女(Children)

阿嬤和十年前過世的外公他們倆夫妻,一共有六個孩子,除了排行老大的舅舅是男生,接下來就是五位姐妹花,這張照片就是趁著這次我回宜蘭時,給其中四位的合照。由左至右分別是:也住在員山、講話和阿嬤簡直是一個腔調的大姐─大阿姨,去年底剛抱孫子的大哥─我的舅舅,穿著紫色衣服、姐妹中排行第四的─我媽媽,以及和我媽關係最好的二姐─我的二阿姨。

沒有來的三阿姨,小時候就因為經濟關係,被外公交給別人領養;我直到二十一歲那年,才知道我有一個三阿姨,住在台北,也才見到她的面。

至於排行最小的小阿姨,這次在宜蘭知道了關乎她和家族的大事,那就是......小阿姨信主了!她在高雄居然信主了!

初二那天下午陪著阿嬤、二阿姨、和媽媽到阿嬤家附近的一間廟去,阿嬤和舅舅他們一家拜偶像拜的很厲害......就在廟門口,我不打算進去,二阿姨忽然跟我說:那個小阿姨現在也信基督教哦......,而且當初正是一位基督徒打電話告訴二阿姨,關於小阿姨的近況的。

聽到了小阿姨信主的消息,讓我愈發想去高雄一趟探望她、也拜訪領她信主的那些弟兄姐妹。於是在宜蘭的那三天,我常找機會向二阿姨或媽媽追問關於小阿姨的事,可是她們居然開始閃爍其詞、語焉不詳起來了,連個聯絡地址和電話都沒有......

年初四回到家的那個晚上,因著妹妹發生了些事情,我和媽、爸坐在客廳裡,媽媽開口說出了關於小阿姨的事:原來,小阿姨不是因為憂鬱症住進照護中心,而是因為她在一段三角戀情中,殺傷了別人,被判刑關進高雄大寮的女子監獄......所以,我推論應該是有基督徒在監獄裡傳福音給小阿姨,所以她信主了。所以說不定她沒有憂鬱症......而現在真正有憂鬱症的是我的二阿姨,甚至我覺得媽媽也有憂鬱的傾向......真的要求主憐憫、幫助,並且大大動工了!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哥林多前書1:27-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