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輕輕聽(Lean upon)

一月二十八號主日崇拜,淑鵬姐領唱的第二首詩歌《輕輕聽》
輕輕聽 我要輕輕聽
我要側耳聽主聲音
輕輕聽 祂在輕輕聽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祂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祂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祂的羊認得祂聲音

你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你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雖然這是一首我耳熟能詳的歌,但這天早晨唱著唱著,我彷彿看到一個畫面:一個人輕靠在 神的胸懷裡,不再自己在多樣的事上做主,他累了,他只想靠主。

然後我就想到她,一直覺得被別人靠的她,想要一個可以輕靠的胸懷、一個可以靠的「頭」。

過去,我也許知道這個「事實」,但在這個主日的早晨,神卻把這個需要、這個感覺大大地讓我感受到了;心裡不禁感到酸楚,眼淚自鼻翼滑落......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居然眼睜睜地放著她的這個需要和感受沒理會, 神讓我看到那個落差居然如此的大,她後來的失望又是何等的大......

沒想到下一首詩歌竟是首她的詩歌,我跟 神說:不會吧!主阿你真是既幽默又鑒察我心思意念的神!我笑開了,既然神明白我們一切需要,相信祂也按著最合宜的時候,用最合宜的方式來滿足這些需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