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上帝的會計學平衡

我八月底開始就在銀行上班;因為銀行行員每天要經手的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鈔票現金,所以我其實是戰戰兢兢的,因為深怕錢多了或少了,那都是十分麻煩的事情。

上帝其實一開始就來了記當頭棒喝。因為九月初,我開始上班的第二天,就有一位同事三點半結帳之後現金短少了九千塊錢,第三天則是另一位同事現金短少了六千塊錢.....而且她們居然都自己認賠!哇,真是嚇死我了!讓我深深覺得,上帝給我的這份工作真是充滿了刺激、充滿了挑戰。

當時我其實還是相信上帝既然帶我來到這個工作,祂就不會讓我在這個工作上虧錢。沒想到,九月中當我第一天開始「收現金」處理櫃檯交易的時候,就有問題啦......我收了同一個人來繳的兩筆某某職業工會會費,但是等到人走了以後,我才發現自己看錯了單據上收費的欄位,少收了人家每筆7塊錢的手續費;我的同事知道了,就告訴我:啊!十四塊錢而已,自己墊一墊囉,學個教訓嘛。......呃,好吧。於是我只好掏出自己的皮夾,把14塊錢放到面前的抽屜裡(銀行員的抽屜裡經常有很多錢,但都不是自己的,哈哈);心裡想,嗯....好吧,也許14塊對上帝來說不算虧錢。

不過第二天上帝馬上就回應了我,因為當天三點半後的結帳,我的抽屜裡居然多了15塊錢!而且最後所有的帳目都結清而且一一吻合了,就是多了這15塊錢現金,於是我就非常高興的把這15塊放回自己口袋裡,因為我知道這是上帝還我的......而且還讓我多賺一塊錢耶!

可是話別說的太早,因為再隔了一天,我經手了一位客戶單純的「領錢取款」,他領了兩萬多塊錢,個位數是9塊,我也如數把錢點給他,他就走了。沒想到我親愛的襄理不一會兒走到我身旁告訴我,這張取款單的金額不符,因為那位客戶老兄居然把那兩萬多塊的個位數字寫成「捌」,而不是「玖」......而我們是以國字的大寫金額為準的......也就是說,我多給了那位老兄一塊錢!

噢噢,上帝把祂的一塊錢又拿回去了,所以我終究還是沒有因為這樣而多錢,也沒有虧錢。我還知道了一件事:上帝的會計學平衡可是十分精準的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帝真是幽默的神~~~

Anonymous said...

hello,佩妮!妳也來了!Roger的網站真是個好聊天的地方啊!還提供主題呢!這篇真是超可愛的!!Ingrid

Anonymous said...

呵呵 好好笑喔 上帝真的很幽默 又什麼都懂~~

Anonymous said...

這個跟我第一次剛在超市當收銀的情形類似
我常.會閒來無事在還沒下機之前就點前
有少就自己從口袋拿出來補 多的話就拿起來(但不是放在自己口袋就是了)我在要離職之前
還做了一件對公司來說有點惡劣的事,就是
沒事把公司對顧客活動用的刮刮卡一直刮,刮到五元抵用卷十元抵用卷,最後我們的金庫十幾天下來被我變出多2千多元的現金,不過
我知道那不屬於我的,最後還是交給我們店長

Anonymous said...

好妙好鮮的經驗,令人印象深刻ccc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