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生日(Birthday)

「哎!」我不自覺地長嘆了一口氣。

坐在我隔壁的女同事大概以為我是工作做得很不愉快、或是我正在表達不滿之類的,馬上就問我說:你嘆什麼氣呀?認真做你的事啦~~~

其實我的確正在工作:上星期的某一天,我正在替一位客人辦理新開戶的手續,只是我正好看到這位客人的生日,和我以前的女友恰好是同年同月同日......

而那年的感恩節前夕、她生日的當天,也恰好是我們分手的日子。

會走到分手的地步我難辭其咎;雖然如此,當我在電話中聽見她親口說出來,而且她已正式地接受學長的追求與交往時,還是心痛莫名。那個晚上我好像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失戀的滋味。跪在床上,想哭,卻連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想向神禱告,卻連一句禱告的話也說不出來。

不過聖靈開始親自安慰我,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聖靈的安慰大概就是那天晚上了。那種感覺就像在一杯熱水裡放入一顆酸甜的話梅,話梅的顏色和味道逐漸從杯底蔓延到整杯水一樣;聖靈的安慰是從我心底深處開始蔓延開來的,沒一會兒功夫就整個人都被浸透了。我本來以為,自己大概少說也要留在這種哀傷難過的情緒裡十天半月的,沒想到那個晚上神就幫助我出來了,感謝主!

兩天之後是教會的感恩節大餐與聚會,天父讓我有機會很快的回應祂。當唱到「耶穌愛我」這首詩歌的時候,我就開始大哭,好像把前兩天沒有流的眼淚一次宣洩出來,然後就有弟兄坐在我身旁為我禱告;雖然他並不知道我為什麼哭泣,但他的禱告依然大大地安慰了我。

我知道無論如何,耶穌永遠愛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oger~你很勇敢
......

Roger Lai said...

是靠上帝的恩典啦~~~
我只是記錄下這些回憶和軌跡而已

妳的「......」是什麼意思?
好像有感慨、未盡的話....

Anonymous said...

嗯~~你真敏感
的確未盡
卻也一言難盡

那些...
就是我說你勇敢的原因
不要追究啦^^

Anonymous said...

嗯,那個,

我想說的是分手的日子最好能避開生日和過節......

Anonymous said...

對於聖靈的安慰用話梅在熱水中?開來比喻,真是非常巧妙,佩服你的文字功力. 唯有上帝的介入才能使你走出失戀之苦. 祝福你在 Master, mission and Mate 的原則下找到 Miss Right. 焜煌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