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放手(Commit to the Lord)

今天早晨四點就醒了,花了點時間寫了一段新的「奇摩交友自我介紹」,現在也把它放在這裡;歡迎去參觀我的 Yahoo!奇摩交友噢,呵呵。

幸福是一隻蝴蝶,你要追逐它的時候,總是追不到;
但是如果你悄悄地坐下來,它也許會飛落到你身上。

前些時候竟然在我的校園週曆手冊上發現這一段先前所謂的美國民謠,原來作者竟然是霍桑(Nathaniel Hawthon);我還是覺得這段詮釋幸福的比喻很有意思,繼續放這兒和你分享囉。

許多人來到這兒的原因,可能和追尋所謂的幸福有關;作為一位基督徒,我要和你分享我的觀點:

幸福,以及許許多多這個世界的價值觀鼓勵你竭力追求的東西,比方說金錢、成功、健康......它們其實並不是單靠人「努力追尋」便能得到的,人往往也偏頗 的從狹義的眼光來看待它們。很多時候你以為你想的幸福對你來說是幸福,其實上帝對你的幸福另有更美的詮釋,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金錢、成功、健康......。

如果你已經對自己長久的努力和辛苦感到疲累,也不確定自己的努力是否對你真正有效、有幫助,何不試著放下自己的「主控權」,放手讓上帝來替你做、替你成就?

說的深入一點好了;所謂的「放手」並不是你啥事都不做,而是你像一個小朋友一樣,完全相信爸爸的話,相信爸爸的眼光與安排,他要你做什麼、或是不要做什麼,你就聽話乖乖遵行就好了。

記得小時候坐我父親的偉士牌機車,跳上車雙手往前一兜圈住他肥壯的肚子,側臉一靠在他的背上,我就是相信他會帶我去到我該去該到達的地方。我說的放手就是這種感覺:相信,並且順服。

如果你有生活上、生命中你一直在努力追尋的東西,卻一直追尋不著,或者得到了心裡卻仍不感到滿足、仍不感到平安,試著放手吧!敞開心讓上帝來介入。

試試看唄,沒損失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這段話, 以及你對這段話的權釋, 很多人包括自己總是不懂得適時的放手, 認為任何想要的東西都應該努力追求, 所以現在很多人憂鬱大概是這個原因吧
很好的blog, 繼續加油!

Roger Lai said...

呵~ 謝謝 Cynthia 喜歡這段話的誇讚
歡迎有空常來嘿

憂鬱症哦...這是一個可以談很久的話題
憂鬱的成因有很多種
當然「緊抓不放」是其中一種
不過還有更多種原因:
比方說童年的心靈創傷
或是過高的期望、期待,最後落空
或是驟失親密的家人...

那個....Ingrid~~
換妳來說明一下,發揮一下妳的專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