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05

敬拜觀點文章〈四〉最好或最適合?

好久沒有寫關於敬拜觀點的文章了,兩星期前我和得勝堂但以理小組的弟兄姐妹們,在小組聚會時正好主題就是分享、討論關於敬拜讚美;我想趁這機會把我的心得也寫在這裡。

我又要借用一下前輩的文章了,請先仔細閱讀由「夏昊霝」弟兄(敬拜團主領、詩歌創作者,目前在美國就讀富勒神學院)寫的「音樂、敬拜、教會、神的心意」系列文章(文章出自 約沙法敬拜團 網站):
1. 音樂、敬拜與教會的迷思
2. 教會音樂需要改革嗎?
3. 神的心意與教會

這幾篇文章也就是我們小組聚會時討論的材料;如果你也是一位基督徒,我們真的應該好好思想自己所在教會中的音樂敬拜,甚至廣義的崇拜是否「合神心意」,亦或只是「合人心意」?往往許多教會是一味地追求那些標竿教會、標竿敬拜團體的音樂方式、音樂水準,追求「最好」的,而不了解神給我們教會的心意為何,不了解自己真的需要什麼。我想這次我不用說太多,因為基本上我全然同意這篇文章的論點,也盼望同為基督徒的你,也能更謙卑的來到神面前,尋求神在我們自己教會的心意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