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05

我的時間表 VS. 上帝的時間表

過去這一週,我原本有許多的「美好計畫」,尤其是在三月 5~6 日這個週末。

三月 5 日星期六這天,我從很早之前就報名要參加一個「建立全方位的音樂敬拜」的敬拜訓練研習會,而且是由吉他博士簡英材牧師主領,是個我一直預期對我將有許多幫助的研習會。儘管在這之前,我問過得勝堂和我從前在台中時的教會的好些人,沒有一個人能夠與我一同前往參與,但我仍然滿心期待能參加這個很棒、很完整的研習會......(這個研習會分成四次週六上課,前後共三個月才會結束,三月 5 日是第一次)。

而三月 6 日這個主日,則是我要參加得勝堂的主日崇拜;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我們「但以理小組」要在崇拜中獻詩,而我們要獻的詩歌是讚美之泉的「常常喜樂」(按右鍵可以下載試聽這首充滿喜樂的詩歌喔!),而且為了這次獻詩,我們大伙兒從上個主日二月 27 日時就開始練習。也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得勝堂參與獻詩,而且在詩歌的一開始,我有一段獨唱,所以我對今天主日崇拜的到來可是充滿著期待......

不過,上帝的時間表顯然和我的不大一樣。先是星期五那天中午,我接到敬拜訓練研習會的主辦教會來電,因為報名的人數不足,所以這個研習會停辦;這已經是我自今年初以來,第二次因為人數不足而未能參加敬拜的研習了......(第一次請見「敬拜觀點文章〈二〉什麼是敬拜與讚美」一文)然後,到了傍晚要休假之前,事實上是我已經換上了便服,大家集合完畢準備離開營區的時候,忽然有命令要我們完成某些工作任務才能開始休假,而這個指示對我這個排組的十餘位阿兵哥弟兄來說,就等於這週不能休假了......

哇!這是怎麼回事?不能參加我期待的研習會、不能參與主日獻詩、不能回家搶鮮看看上週和「基督教未婚聯盟」的一群弟兄姐妹去谷關的照片?上帝你會不會太殘酷了一點啊!雖然我和其他人一樣不情願地留在部隊裡,但直到星期六下午,我還眼巴巴地期待一絲絲的盼望,可以回新竹參加隔天的主日崇拜。

然而,直到這個週末結束,我最深的學習卻是「順服」上帝的時間表。我開始察覺到很多計畫、很多想法都是「我」想的,卻未必是上帝的心意,我也發現到我裡面對這次主日崇拜獻詩的期待,很大部分是因為我自己可以上台站在台前,而非為了要獻詩給上帝。上帝透過取消我的休假,讓我可以反省我的自我和驕傲,讓我得以在我的時間安排上學習順服祂。

於是我心裡的禱告變成:
主願你來引導我、掌管我的時間安排,我不求自己所圖所想,但願你的心意成全、成就在我生活裡,願你的旨意行在我的生命裡,如同行在天上。In Jesus name,AMEN!
而星期天這天,我依然得以在搬運和整理的工作中敬拜神,在默想上帝話語中敬拜上帝,而且祂終究也讓我昨晚得以休假回到家囉,讓我可以趁著記憶猶新之時,把我的故事與各位分享,你說上帝的時間表好不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