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05

Vision Sharing (1) ── 傳遞正確價值觀

越來越多人問到我人生的異象願景(Vision)是什麼,我想我自己也該好好釐清一遍,然後把它們寫下來。我的第一個異象,就是「透過文字,將正確健康的價值觀傳遞給這個世代的年輕人」。

大約是 2002 年時,上帝就把這個異象放在我的心裡逐漸成型;這個世代的價值觀混亂,讓許多年輕人的心無所適從,他們不知道何者才是他們應該依從的標準與榜樣,於是將媒體、新聞、週遭同伴所傳達的訊息照單全收,再用自己的話解釋,結果就是你我所看到的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速食而功利、脆弱又多刺、追求愛卻不懂愛的年輕人。

我期許自己能做個「寫作、編輯、企劃與整合」的人。把對 15~25 歲的年輕人有幫助、能使他們更認識與建造自己的文字,直接傳達給他們,或者傳達給能夠接觸到這群年輕人的教育工作者。我非常盼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一本公開發行的雜誌,單單為這個目標而出版,並能夠與世界的價值觀對話,讓年輕的世代看見盼望,而且是可以真正在他們生命中行出來的盼望。香港有一個由基督徒創辦的「突破機構」,他們的使命目標和我異曲同工:「突破是一個以基督信仰為基礎的青少年文化、教育機構,主要透過文化媒介、輔導服務、群體活動及整全訓練,接觸香港青少年,激發他們反省及探索生命,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我深深的盼望,也要藉此呼召與我有相同看見、認同這個異象的基督徒,一起委身在這個異象裡,現在請你繼續裝備、造就好自己,有一天讓我們能夠一起同工。為什麼一定要基督徒?因為我深信唯有上帝的真理,才是正確健康價值觀的判斷標準,才是足以與世界價值觀對話的根據。為什麼要先裝備造就自己?因為這需要專業;寫作、編輯、出版,乃至行銷、活動、傳播,都需要專業的能力,此外聖經話語的扎根與信仰造就的根基,也同樣不可少,所以需要好好先受裝備。

我非常期待看見我這篇文章的你,若是有任何感動或回應,請一定要留言或寫信給我;願上帝賜福與你,使你的生命時常經歷更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可以猜想我會回應的
因為好像已經說過
go ahead cause God is with you

祝你朝著異象前進
一步又一步堅定不移

PS.建議對讀者有些回應吧,或者你已經在練習成為一位成名作家?

Roger Lai said...

對讀者有回應!噢噢~~~
我真的疏忽了這一點,
我馬上改進,和在這看我的讀者更有互動。
謝謝 fly ~~~ ^_^

Anonymous said...

不客氣囉^_^

Anonymous said...

我剛上”他的量帶直到地極”的網站,也正有這樣一個感動-投入文字宣教,目前的我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我知神正在磨練我,你已經成形了,未來若有需要這方面的幫補可告訴我,主的事工主的呼召我必前往!一起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