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05

Vision Sharing (2) ── 建立基督化家庭

我的第二個 Vision 和家庭有關係,就是要「建立一個以基督為中心,按照上帝的話過生活的家庭」。

什麼叫做「以基督為中心」的家庭呢?就是我和我未來的妻子都定意、下定決心讓耶穌在我們的婚姻關係中做我們的「中間人」,讓耶穌介入我們的婚姻關係。而在我們生育、教養孩子時,要如同聖經以弗所書第 6 章 4 節所說: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更重要的,我和我的妻子要能以身作則成為兒女的榜樣,並且言行一致;我們教導兒女的準則是什麼,我們自己的生活準則就是什麼,我們教導兒女什麼樣的價值觀,我們自己就是行出那樣的價值觀,用身教來代替言教。

聖經申命記第 6 章 6-7 節有一段很美的話: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我在這裡,看見了上帝託付給身為基督徒父母的一個重要責任,就是教導孩子學習神的話語的責任。我要我和我的妻子不只是「自己做基督徒」,還要為上帝教養屬神、敬畏神的子女。

說了一堆嚴肅的話,其實我最大的盼望,就是我的家是蒙神賜福、在眾人面前有美好見證的,當別人看見我的家庭時,他們要說「真是美好,我也希望建立那樣的家庭」,然後,我和我的全家可以舉手把這樣的榮耀歸給我們慈愛的天父上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挑戰!但有心尋求的話,靠主主必成就!
主的愛值得一生相守! Ing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