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上帝為我留的麵包

自從我年初二那天回部隊報到返營之後,就知道要在軍中待個十天才有再次的休假(就是19, 20號這兩天囉);而通常在軍中的人都會很想念外面的食物,即使能吃到便利商店賣的麵包都會覺得相當感動,不過既然叫做「軍中」,當然就是不能隨便跑出去亂逛啦。不過有些情況下,你有機會可以離開營區到外頭去,可能是洽公、可能是看病、也可能是去經辦某些業務,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順便」吃吃外頭的食物,買買商店的東西了。

話說我返營之後,也好想吃吃外面的口味噢!正好當週輪到我們連上每天要派遣「夜巡隊」;所謂夜巡隊就是一組兩到四人,每天晚上一整夜要帶著鋼盔、背著軍用無線電、穿著反光背心,去巡視整個營區,同時還要對每個衛哨點作巡查,是有點辛苦的任務。不過因為這個夜巡隊要巡視兩個營區,也就是會離開我們這個營區到隔著馬路對面的另一個營區去,所以就可以「購物」囉;於是嘴饞的我就拜託一位的要夜巡的同袍幫我在我們營區對面的 7-Eleven 買麵包,好讓我在隔天有點心可以吃。不過我對麵包的口味其實是有點挑剔的,連續兩天我都請他幫我買一個鹹的,最好是蔥花口味,和一個甜的,最好是奶油口味的麵包,結果他都沒有買到奶油口味,有一天還居然買了我最不喜歡吃的菠羅麵包,害得我只好把那個菠羅轉賣給別人。

夜巡隊要出夜巡任務的最後一個晚上,晚上八點左右時,我看到那位同袍在寢室裡正在吃麵包,經過我仔細一看,哇!奶油布丁!「我要吃這個!」他馬上就回我說:這哪能說得準,因為未必你去買的時候店裡架上還有這種口味的麵包呀。我知道他說的很有道理,不過我還是超想吃奶油布丁,於是我說:沒關係,我禱告跟上帝說,你今天晚上去買,一定買得到這種口味的麵包的。我的好幾位同袍都知道我是基督徒,因為我有時候會在寢室裡看聖經,只是我不容易有機會與他們深入的談論信仰;不過聽到我這麼說,他只是覺得很好笑,他還說,我看你乾脆打電話給你的上帝好了。我只在心裡說,且看上帝如何為我預備囉!

然後,第二天早上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發現我的內務櫃裡靜靜的躺著一個他替我買的麵包,仔細一看,「奶油布丁」!嘿嘿,上帝還真是愛我耶,這就是上帝為我在 7-Eleven 留的麵包呢。
主呀,謝謝你這樣愛我,即使是麵包的口味這樣微小的事你都看顧,而且讓我在人前站立的穩,讓我可以大聲的向人見證你;謝謝耶穌,我好愛你噢!

3 comments:

happiwife said...

Very encouraging testimony!

Thanks for sharing it with us.

Chientai said...

It's a funny and blessed experience. I think you will share this story whenever you recall your army serviece days.

Do not forget these traces the Lord left. They are the breadcrumbs which lead us home.

Roger Lai said...

^^" thanks you all!
I believe God will also prepare all what you need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