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05

平靜的農曆新年

這次農曆年假我有將近九天的假期,從二月二日到十日,也就是明天年初二的中午,我就得返回中華民國國軍部隊去報到啦。雖然假期很長,不過今年的年假對我或我家人來說都是個「平靜」的新年;我幾乎都待在家裡看書、上網、聽詩歌、寫文章,我的家人也沒有到任何地方旅行,和過去那種年味十足、熱鬧好玩的日子比起來,今年還真不一樣,連那種過年吃的瓜子花生、或小糖果小餅乾也幾乎沒有得吃。

不過我還蠻享受這個平靜的農曆年的。這個假期對我似乎是一個屬靈上的操練,先是經歷聖靈奇妙的醫治和享受祂的同在,再操練我要順服聖靈,更留心聽聖靈那微小的聲音。聖靈是很「聖」的、很 Pure 的,祂要我更 Purify myself;提摩太後書第二章 21 節這麼說: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我這幾天才深刻地了解到:如果我要讓上帝來使用我,要來祂面前事奉祂的話,我沒有自潔是不行的。我願這樣向神禱告:
主呀,原諒我過去好像都在和你妥協、向你打商量,我豈不知你是忌邪又聖潔聖善的嗎?願你天天幫助我能靠你的話語站立得穩,天天能倚靠聖靈的能力打屬靈的仗,然後才來做合你用的器皿,做能成全你心意的器皿!奉耶穌的名禱告 Amen


下次再回來寫作,應該是一個多星期以後的事了;也願神保守現在正在看我寫的文字的你,看了之後心裡覺得扎心、感動,然後你就明瞭上帝造人時在你的心裡留了一個空間,是你怎麼尋求這世界上別的事物都填不滿的,而且總要失望;只有尋求祂,祂自己才能滿足你心裡那個特別的空間!願上帝賜福與你。

1 comment:

Today's Lab said...

新年恭喜呀^^
看了你之前的分享,很感動也很被激勵
祝福你在新的一年裡,福杯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