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05

好書巡迴交換

一個多星期前,我在報紙上看到這一則新聞。

新竹縣尖石鄉的尖石國小圖書館,為了鼓勵閱讀,而且提高書籍的使用率,就把他們的書每三十本一箱的裝在一個儲物箱裡,還貼上名字,發給每個學生,讓他們帶回家,讓全家人都可以一起看;然後每兩個月再帶回學校,帶另一箱三十本書回家。

於是我想到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在自己的教會小組裡,用這樣的方法,把自己喜歡的好書也分享給別人看,然後又能看到別人的許多好書。上週小組聚會時我提出這個點子,果然頗受贊同,而且二月第一週的小組聚會的內容,就是我們每個人要分享自己喜歡的兩本書。我自己是很希望早日開始這個「好書巡迴計畫」啦,因為我是個愛看書的人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