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酒用盡了(Running Out of Wine)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他母親對佣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約翰福音二章3-5節)
婚宴上,酒喝完用盡了,對宴客的主人家是多麼困窘的情況;耶穌的母親是這家主人的朋友,她要佣人「耶穌說啥就做啥」。好像生命中也是如此,遭遇困窘的景況時,自己已經無能為力,竟只想跟上帝死皮賴臉:「上帝呀,酒沒了耶!」

神好像不只要我死皮賴臉,而要我「仔細聽祂所說、認真做他所說」。是的,我的酒用盡了。主呀,告訴我祢要我做些什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