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中秋‧發福音單張(Handing Out Gospel Poster)

今天是中秋節,而且新竹的天氣晴朗,風很大,是個適合去傳福音的日子。

下午三點半多,和教會的胥牧師與繼斌一起去建中路上一個很大的、眷村改建的開放式社區裡,發單張、傳福音。我們主要用的單張是這份中信出版送給教會的「生命中的貴人」(教會裡還有上千張的存量,哈^^)。

這個社區不能亂塞廣告傳單在信箱裡,我們採用的策略是遇人即談、見人才發;而且因為是在社區的廣大中庭裡(真的很大,因為這個社區大樓也有很多棟),所以大部分在這裡活動的人都住在這,也大多沒有趕時間、趕著去別處的壓力,所以蠻有時間與人談話的。因為具備了這幾個優良的條件,所以牧師他們其實先前已經在這社區發了數週了呢。

第一個與我接觸到的是位走在社區裡、祖籍湖南的老伯伯,當我向他自我介紹我是個基督徒,要給他一份小禮物(單張)、邀請他來教會時,他居然就說他「一直就想要去教會」呢!我簡單地跟他說了教會的位置,給他一張附了地圖的教會簡介(右邊這張本來針對大學生制作的Poster),還留了我的名字與電話,邀請他可以來參加教會星期日上午九點鐘的崇拜聚會。嗯,感覺到神給了我一個好的開始,挺不錯的噢!

第二個和我接觸的是位祖籍海南島、已經八十八歲的老奶奶,她坐在自家大樓樓下與幾位老鄰居們聊天,雖然她無法讀單張的內容、也暫時沒能聽我仔細談福音的內容,但她的態度蠻親切的,大概是我一開始就說她活這麼久很有福氣、笑得好開心有關吧,呵呵;我走的時候跟她說希望下回有機會再和她聊天說話,反正她就住這裡、也常坐在大樓的樓下囉。

然後我與牧師一起遇到了一位正在抽菸的曾先生,他是位學過五大菜、最擅長江浙菜的廚師,可是也多年沒有工作;而且他多年前還去過另一個教會的聚會、上過一位外籍宣教士的課,只差沒有受洗。可惜他對信仰有些個人的看法,覺得不應該稱神為父、覺得一切所有都是父母所賜而非上帝所賜,還談起了宇宙大爆炸理論等等......我送了他一本 RBC(出版靈命日糧的機構) 的「健康生活」,求神幫助他身心都恢復健康,也能真正認識神。

接著遇到一位微有身孕的媽媽,稍稍交談後知道她也是基督徒,但卻幾乎沒有在聚會、也沒有固定的教會生活,我除了邀請她可以來我們教會之外,也送她一本 RBC 出版的「靈修生活」,鼓勵她自己建立靈修的習慣,願神幫助她尋回與神之間的關係。

這時又和牧師會合走在一塊,眼尖的我看到有棟大樓下有位先生正在燒紙錢(似乎是才中秋祭拜結束),於是和牧師一起走去與其交談。方先生是個在園區工作,單身、內向的年輕人,是家中的獨孫,交談一陣後我留下了我的姓名和電話給他,邀請他可以來教會,不過他不願意留下聯絡方式給我,似乎仍有些防備的心。後來牧師又與他談了一陣,閒話家常一番,就繼續為他禱告他願意打開心、願意來教會認識神了。

然後我們三人走在一處,遇到了一群國小年紀的孩子,因為我們手上單張的字體小、內容也較適合大人讀,於是牧師就給他們上頭那張教會的簡介,正好我的背包裡帶了兩本福音小漫畫「空墳墓」,它是某一年的復活節前,當時的屬靈同伴宥達從美國訂來一大箱用來傳福音,而分送給我的;其實這本漫畫內容還是比較適合成人讀的,因為內容比較深,但我心想小孩應該至少對漫畫比較有興趣吧,就把它們送給了這群孩子裡最大的兩個。小孩子看到有漫畫真的超開心的,後來我跟他們說我們教會如果有活動,可以請他們的爸爸媽媽帶他們來教會,有位小妹妹馬上很認真的問我:「那是什麼時候?」啊~孩子果然單純,希望我知道如何更合宜的當場和小朋友談福音,而不是只能告訴他們「有活動時來教會」。

最後,在這群孩子玩耍的一戶人家門口,貼著一張「主賜恩福」,繼斌和正在門口的一位阿姨聊了起來,後來牧師與我也轉過頭來一起談話。她們家都是基督徒,就在社區附近的浸信會聚會,這位尤姐妹的女兒還是這間教會的師母呢。她的小兒子也在台北當傳道人,只有大兒子在園區工作,更巧的是胥牧師先前在中部牧會時就還認識尤姐妹的弟弟。她邀請我們進去她家裡坐,還請牧師喝了杯冰涼開水,臨走前我們也為她的家人,特別是她的弟弟和兒女們祝福與禱告。感謝神,讓我們在今天的行程最後還有天使接待我們。下次再一起來發單張吧,挺有趣的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