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忠僕號(DOULOS)

有一艘船,她叫做「忠僕號」,她的年紀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目前是金氏世界記錄裡,仍在海上航行最老的一艘郵輪。不過,如果只是因為這艘船很老,Roger 應該也對她不會太有興趣,那就跟一間古老的房子、一部很老的車一樣,只是古董。關鍵,在於這艘船在做什麼、這艘船上的人是帶著什麼使命和任務航行於海上......

在忠僕號上的全都是志工,而且是來自全世界四、五十個國家的基督徒,他們通常都在船上服事兩年,到全世界很多的國家、港口,把知識、幫助、和盼望運載過去。如果可以的話,邀請你花點時間看看好消息頻道的上下這兩集專訪:

好消息頻道GoodTV (值得一看!)
全家哈哈哈之忠僕號專訪(上集)


全家哈哈哈之忠僕號專訪(下集)


Roger 上一次參訪忠僕號,是八或九年前在台中港的時候;這回,五月下旬,忠僕號即將開抵基隆港,Roger 計劃再去見見她;而且也是忠僕號最後一次訪問台灣了......因為它即將在明年年中退役。

延伸閱讀網站:
維基百科:忠僕號
忠僕號:官方網站
忠僕號:中文網站
曾在忠僕號上服事五年的弟兄:彭書睿

4 comments:

Ming said...

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再貢獻一個

Felicia said...

忠僕號有它很可愛的使命喲:
HOPE、HELP、KNOWLEDGE

Felicia said...

Roger:
我已陸陸續續將這幾天在忠僕號上的記事放於BLOG了,另外,也簡單弄了一個約二分鐘沒有音樂的簡介^_^。

Felicia said...

2張照片寄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