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吃到飽(All you can eat)

今天對得勝堂來說是大日子,因為我們教會在「空窗」一年半之後,終於有新的牧師!

於是在主日崇拜、牧師上任感恩禮拜後,弟兄姐妹們七手八腳地,在大會堂裡把桌椅排開,擺出了菜色豐盛的「愛筵」;已經許久沒有在大會堂吃愛筵了,尤其今天還來了許多其它教會的外賓、客人,端出來的菜色比起平時真是豐盛了一百倍吧。

不過也正因為這一整排菜色豐盛的愛筵,讓我不經意想到一件事......

在排隊取飯菜的時候,我跟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年輕傳道人聊起來;我看到隊伍移動得很緩慢、大部分的人在每道菜面前都要夾取一些、仔細思量一番,我說:通常菜色很豐盛、選擇很多的時候,隊伍就會移動的很緩慢,因為每一道菜你都想吃到。

後來我再仔細回想這句話,其實,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生命中經常充滿了很多選擇、很多選項,而且它們不是單選題哦,是複選題!所以我們常常想要每一個都選、每一個都拿;於是我們的......

時間很趕。

預算很緊。

情緒很焦。

肚子很飽。

你還有想到其它的狀態沒有?事後回想起來,往往大多都沒有讓我們太舒服。

回到「吃」這件事,我們的重點是吃得很多、吃得很飽嗎?不對吧,重點應該是「吃得健康、吃得恰當」嘛;所以這個重點若是把它放到其他諸般事情上,似乎也可以通呢!所以,往後不管是時間的安排、金錢的花費、心思的琢磨、還有吃東西等等這些事上,希望我和在讀這篇文章的你都可以「更健康、更恰當」。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