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老死新生(New Life)

最近我常和我的豆子小公主在一起,即使不在一起,我們也會透過電話不斷的說話,所以上來部落格寫字的時間變少了。(希望沒讓太多人因此失望阿,哈哈!)這張照片,是兩個月前的某個主日,豆子在新竹參加主日崇拜時,我們教會一位阿姨送給她的蕨類小盆栽;當然,這是它兩個月後的模樣。

和豆子交往這一百多日以來,我覺得我的生命也和這株蕨類盆栽很像──老我被對付而漸漸死去、新人則發芽生長。我想豆子也和我有類似的感受,因為男女大不同、因為她看重人我看重事、因為她感性我理性、因為她快我慢、因為......,這些原本都很棒的個人特質,卻在兩個人彼此密集的相處和溝通之中,成為神手中熬煉對方的最佳工具。

在這熬煉的過程中,我對聖經哥林多前書裡「愛的真諦」有更多更深的體會。什麼叫做「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為什麼愛也是「不做害羞的事,不輕易發怒」......

感謝那愛的源頭,那位愛我們的父,在我們的關係中一直不斷做奇妙的事,而且有最棒的安排和帶領。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4:22-24)

(照片:羅傑和豆子在前往尖石石磊禱告山的山路上合照)

2 comments:

SUN said...

「老我被對付而漸漸死去、新人則發芽生長。」
是啊!我也在體會中
不知現在10月,這株盆栽如何了?

SUN*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SUN~
我跟妳說...那盆小草在我出國時歸回天家了~
因為我們家羅小笨居然讓他曝在陽台上,說上帝會照顧他。
可是,因為大熱天的,他就在我出國期間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