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Blessedness)

下一站,幸福。其實這是一部電影的片名,但是今天我要說的幸福和這部電影其實關係不大,和這部電影有關的文字,請到心靈小憩讀讀這篇「停靠在幸福車站——下一站,幸福」。

至於我的幸福車站,要從台南車站說起......

在我和豆的半年之約裡,我們一開始就定下半年後這天的中午十二點,要在她學校的那棵大榕樹下見面。當時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半年之約一到的這天就要見面,不過......總之就那麼順理成章的定下來囉。

於是5月15日這天就有一趟特別的台南之行。算算日子,三年前的這一天,剛好也是我參加台灣第一次全球禱告日的禱告會,在凱達格蘭大道前。今年的全球禱告日也剛過呢;要禱告~~會幸福噢!

比方說我這張新竹到台南的「7車49號」座位火車票就是今年全球禱告日那天買到的。售票員從窗口把票交給我的時候,我簡直開心的不得了;一個 7 已經夠叫人開心了,三個 7 表示神對我超級無敵好,預告了這趟半年之約的見面是個叫人幸福的相會。

踏出後火車站,滿臉的陽光迎面照了來,我想,我會喜歡上這個日後可能會常來的城市。連路邊的行人穿越道小鐵人都滿臉微笑地歡迎我呢!新竹為什麼沒有這種東西啊......冬天有風、夏天又沒有行人道小鐵人,這樣叫人家怎麼邀人家來新竹作客嘛~~(好吧,我承認我在胡言亂語中......)

走在往大榕樹的路上,覺得這道圍牆也帶著古舊的幸福味兒。反正今天什麼都要和幸福扯上關係就對了,不然,下午在圖書館也不會不小心翻到這部和幸福有關的電影囉!

坐在大榕樹下,看著豆遠遠地走近我;經過半年來不斷的禱告尋求、用特別的方式溝通和互動,我想,我們離幸福這一站越來越近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羅傑~~
雖然我已離開家族許多,
但老朋友 我還是很想念滴,
輾轉得知你的豆子的消息,
很替你們開心,
在此謹獻上我的祝福,
王子與公主離幸福很近囉!
奶茶.....^^
(小聲問是否還記得我??)

Roger Lai said...

哎呀,不好意思晚了點來回應。

我當然記得奶茶啊~~~
我記得好久好久以前,
妳在線上還為我尋求婚姻情感的事給我鼓勵呢。

Roger

Anonymous said...

呵呵!!真開心羅傑還記得我。
兩年前剛從禱告山下來
認識第一個家族的人,
當時跟你說好多在禱告山上的心得,
兩年過去~你的公主出現了,
我的王子也"現形"了,
神的計畫真是妙哉。
祝福你等你公布好消息囉!!
~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