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在曠野蒙恩(Found Grace Here)

我使他享安息的時候,他曾在曠野蒙恩。(耶利米書31:2)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色列的民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耶利米書31:3-4)

我聽見以法蓮為自己悲歎說:你責罰我,我便受責罰,像不慣負軛的牛犢一樣。求你使我回轉,我便回轉,因為你是耶和華─我的神。我回轉以後就真正懊悔;受教以後就拍腿歎息;我因擔當幼年的凌辱就抱愧蒙羞。耶和華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嗎﹖是可喜悅的孩子嗎﹖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我必要憐憫他。(耶利米書31:18-20)

以法蓮,是約瑟的第二個孩子,意思就是「神使我在受苦之地昌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