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神的愛是蒸汽火車頭(Steam Engine)

(寫給自己,和未婚家族弟兄姐妹)


新年快樂,我親愛的家族弟兄姐妹!

昨晚參加了新竹市教會聯禱會舉辦的跨年禱告會;雖然說是全新竹市的禱告會,其實大約只有一百多人參與,但我的心十分感動,好一陣子沒有和這樣多的人同心又火熱的禱告與敬拜;在我自己的教會中,我甚至懷疑能不能找到五個以上能夠這樣火熱的禱告的基督徒......

其實也許是找得到的,但是差別在年紀和我們熟悉的同儕。這是為什麼這篇文章我要對家族弟兄姐妹寫的原因,因為這裡有一大群我在我的教會在別的地方所沒有、年齡又相近,最重要的是能夠同心一起火熱禱告的基督徒弟兄姐妹。

感謝神,讓我在三年前2005年的一月底二月初因著好奇而加入未婚聯盟家族;感謝神,讓我那一開始的好奇心,現在回首成了我極大的祝福;感謝神,叫我那年228第一次與家族的人有面對面的互動就很深入,因為那次只有十來個人到谷關泡溫泉,而且還在谷關福音中心住上一晚,深夜漫談。當時還在當兵的羅傑,因著認識了亞當涓兒夫婦,還有同行的fly、斷惡、美人魚,而對這個家族有了不只是好奇的好感。

谷關一行兩週後的正式家族活動──大湖草莓行,讓羅傑深受感動與激勵,因為見著許多愛主而認真的弟兄姐妹。翻出實際上沒採到草苺的大湖行通訊錄,那次只有25個弟兄姐妹參加,除了亞當涓兒本就已婚之外,到如今也已經有toast(吐司)、灰馬、千尋、Cherry、以便以謝和風箏六個人結婚了呢!阿富、神的孩子也都是那時候第一次參加家族活動,此後就和家族脫離不了干係,呵呵!忍不住去找了那次活動的相簿,歡迎一起來回味:
http://photo.xuite.net/irene.a314/432313

好了,再說下去就變成羅傑參加家族的回憶錄了。

那......「蒸汽火車頭」又是怎麼一回事?這是昨晚跨年禱告會中神給我的感動和激勵;
雖然2007年有一些的懊悔和遺憾,
雖然我不總是能跟的上神的腳步,
雖然和家人有言語上的爭執和衝突,
雖然教會的人和事仍叫我憂心,
雖然12月的業績只做了不到百分之五十,
雖然fly父親的過世也讓我難過,
雖然電子報又沒能按時出刊......
但是,「神的愛是蒸汽火車頭!」在一年的開始祂就要來當頭,帶領我向前直奔。

哇塞!連結於耶穌,神的愛就是我新年度的動力呢!
如果成立不過三年有餘的未婚家族就有七對結婚、
如果建立不過三年的教會在這個聖誕節就有108個人受洗(台中的生命之道靈糧堂)、
如果新竹市區十個不同宗派的老教會都可以聯合在站前廣場辦連續二十天的佈道會......

我願意這也成為你向神的禱告:

主耶穌,謝謝祢的愛成為我2008年繼續向前的動力。
謝謝祢的愛留存我的生命直到如今,
主耶穌,祢的愛就是我生命中的蒸氣火車頭,領我向著前頭標竿直奔。
願祢滿有動力的愛,在我自己跑不動的時候來提攜我、扶助我,
在我自己看不清前頭的路的時候,我願意掛在祢的火車頭後面跟隨祢向前,
願祢的愛每天激勵我,叫我每天都對失喪的靈魂有負擔,火熱傳福音,
願基督的愛帥領我,叫我有一顆為主勇敢火熱的心,
奉主的名除去那不冷不熱的靈,叫它完全離開我的生命,
求主使我常常在禱告中跟隨祢、等候祢,
使祢的旨意真實地行在我的生命中,如同行在天上,
孩子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前幾天才跟教會小組一起去大湖享受草莓之旅呢!也吃了炸草莓、草莓饅頭、草莓貢丸湯、草莓雞蛋糕、草莓酒。
讚!
很期待2月的活動啊~~
我要參加呢!
哈哈!

此外,也看到你為未來的妻子的禱告,挺感動的,你將來的妻子真是幸福啊!我也會為自己未來的丈夫禱告,發現了跟我會做一樣事情的人,還挺有趣的!^^

sun到此一遊

Roger Lai said...

妳在大湖少吃到一樣我當年愛吃的食物....草莓香腸^^

二月的活動改成三月了,歡迎妳噢!

By the way,
看到妳多產文字的部落格
讓我想到一位家在新竹,人在台北唸神學院的姐妹
她有好多個部落格哦,而且都有精采的文字

願神使用妳的文字,並且加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