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火車頭、釘痕手(behind engine, after nail-pierced)

上一篇「蒸汽火車頭」的愛,在被聖靈催逼之下寫就,彷彿就是指定要我去寫家族討論區上的新年第一篇文章似的;我覺得我感受得到有人因此倍受激勵,對於新的一年,更願意「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然而,背後真的能忘得了嗎?恐怕對很多人來說是未必。我想到「腳步」這張專輯裡的另一首歌:
釘痕手 (詞/曲 盛曉玫)

每到這個時候 想起當年的事情
好像一個釘痕 在生命中
叫我無法忘記 無法忘記你
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印記

釘痕手 醫治我 撫平最深的傷痛
釘痕手 安慰我 不再害怕不再憂
釘痕手 釋放我 脫離黑暗入光明
釘痕手 每一天 扶持我
似乎就是有某些特別的時候、日子、情境......會讓我們想到生命中的釘痕,好像是我們生命中的印記。

晚上教會禱告會結束回到家,在房裡接到一位阿嬤級的客戶來電,她是在另一個教會聚會的愛主姐妹;我知道她打電話來,其實只是又想聽我安撫解釋一番關於目前理財投資的現況,但我告訴她我剛從教會禱告會回到家,她的話鋒就先談到她最近經常回彰化去看望她的大哥,她那還沒信主的大哥日前送進加護病房,所以她和姐姐經常回到彰化迫切為他禱告,並且求神讓他能清醒地決志禱告、受洗歸主。

感謝主!神垂聽她的禱告,她的大哥真的從最糟糕的狀況稍稍復原,並且決志信主,而且還願意受洗!她的大嫂也在孫子親口向病床上的爺爺求證後,願意今年農曆年後讓先生受洗,還讓兒子從香港飛回來看爸爸受洗,並且決定全家農曆年後不再拜拜!這是何等榮耀美麗的見證啊。

但是沒多久我就接著聽到了這位阿嬤生命中的「釘痕」......因為我們聊到別的話題,讓她想到她十多年前離異的丈夫。這位先生當年因為教會建堂的事和牧師抱持不同意見,於是到別的教會聚會、和那個教會也是已婚的女執事發生婚外情,後來甚至更遠離神、和妓女同居、在金錢上揮霍......這位阿嬤最後只能用離婚作為彼此關係的句號。聽她一字一句說著,我的心都快糾結起來了,更何況她一天一天親身經歷過程中的痛苦;這,是她生命中的釘痕......

相信妳也有生命中的釘痕,我也亦然。唯願親受鞭傷和刑罰的主耶穌釘痕手,在我們生命中所經歷的釘痕上,做醫治、安慰、釋放的工作,每一天扶持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