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最近(A Song)

最近
原唱:李聖傑 作詞/作曲:譚志華

你最近不說話 怎麼了 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妳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妳常解釋 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 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愛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絕少聽流行歌曲的我,前些時候在一個部落格上意外地聽到這首歌《最近》;細讀歌詞,它除了適合描述一對分手情侶的心境之外,對於尋求已久、至終卻未能開始交往的兩個人,應該也有貼切的感受......。把歌詞和歌曲都放在這罷,這首歌唱出了我心底的某些傷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