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七巧板(Seven-piece Puzzle)

前天早晨,在另一個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在門口脫下鞋、拉開門,一走進會堂就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彈著吉他。我到的早了些,卻有一位阿嬤坐在會堂的一角,正在禱告。她的禱告不是默默不出聲的禱告,而是操著台語、情詞迫切的禱告,是那種在她旁邊時自己裡面的禱告之火會被挑旺起來的禱告。

其實我這一天早晨應該去台中參加一個考試的,但我沒去。其實我原本應該在自己的教會參加主日崇拜的,但我也沒去......我想我裡面是有些狀況,我想,我-需-要-神。

崇拜開始了,唱第一首詩歌時, 神就開始讓我明白我的狀況......這就是為什麼這篇文章用這麼奇怪的標題:「七巧板」的原因;因為我現在的生命景況就像正在拼湊一塊七巧板一樣,可是我手上的材料卻不止有七片──有些是不應該出現的材料、並不來自於 神的材料,惟有挑出那正確的七片材料,我才能拼出完整的正方形。如果我老是試圖用十片材料要拼出方形,不但徒耗時間,而且心力會白白消耗......所以現在的關鍵是要把正確的材料挑選出來,好在將來讓 神成就對祂我生命完整的計畫。

繼續在詩歌裡敬拜, 神似乎不要我僅僅把目光停在自己身上,老是思想自己的景況和問題,而要我看見這塊土地、這個地上的世界;是的,神很看重我個人的生命,但祂也看重攸關祂國度的事啊!如果還有那麼多人不認識神、那麼多屬神的兒女不把 神當 神來榮耀祂,我怎麼能以解決自己的問題為滿足呢?

《詩篇130篇》
耶和華啊,我從深處向你求告!
主啊,求你聽我的聲音!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
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他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

主啊,在祢有赦免之恩,謝謝祢時常赦免我裡面的罪,叫我敬畏祢。我想若是祢深究探察我裡面的罪孽,我就站立不住了......謝謝祢赦罪的恩典、也醫治我裡面的愧疚感。主啊!在祢有豐盛的慈愛、有全備的救恩,你能救贖孩子脫離一切罪孽,也必能救贖這全地上祢所愛、所管教的百姓脫離一切罪孽,願祢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也使我的心安穩地等候祢、仰望祢。謝謝祢,孩子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