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05

北埔墾荒半日行




小組的釧珠夫婦,在新竹縣北埔的山上向朋友借了一小塊地來開墾種菜,星期天中午但以理小組聚會時他們就說著下午要去那兒開墾、整地,於是三點鐘在他們家門口集合之後,一行四個人就騎著三台摩托車出發了。

哇,怎麼比我想像中還要遠呀!我覺得好像騎了快一個鐘頭才到,進了竹東之後,還要再騎好長一段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的山路,而且我們越向山區進行,就發現頭上的烏雲越來越多,還沒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就開始飄起雨來了。

既然下雨了,當然也甭幹活了;最後我連鋤頭都還沒用到、雙手都還沒摸到泥土,就準備打道回府了。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阿釧哥種下了幾顆玉米,總算今天也有點「栽種」啦。

不過在回頭的路上,我們倒是在一個不知名小步道上的涼亭裡,休息了一會兒;吃顆蘋果、照張相,瞧金珠姐這張頭戴斗笠的照片,應該還是可以證明我們有去「墾荒」吧!


PS. Blogger.com 最近新增了寫文章時直接上傳照片的功能,以後要放照片是簡單多了;找找看,我有在一些我過去寫的文章裡補放上照片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幸福呢!最平淡的生活才是幸福! Ing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