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05

站哨時光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部隊裡有一樣十分例行性的任務,就是擔任衛哨勤務,也就是俗稱的「站哨」。不過因著每個部隊、衛哨性質的不同,比較辛苦的站哨,可能得荷槍實彈全副武裝,而且時時提高警覺與注意力;而比較輕鬆點的甚至還有機會可以坐著讀自己的書。而不論哪一種衛哨,通常都是二十四小時這樣在輪班的,也就是不論何時都會有人在值勤站哨。

我很喜歡,也很享受在部隊裡每次站哨的那兩個小時,因為這段時間基本上不太有人會打擾,是我可以一個人「安靜」的時間,是我可以用來思索方向、斟酌事理,還有向上帝專心禱告的時間。當兵的這段期間裡,有許多我個人屬靈上的突破,都是因為站哨時候的內省與禱告而來的呢!儘管在部隊裡許多人對站哨是抱持著討厭、排斥的心態,我卻往往甘之如飴,甚至心裡是覺得蠻喜歡站哨的呢。

我要分享一段去年2004年的三、四月時(確切時間我不記得了),我在站哨時所寫一段為自己的禱告,我當時就是這樣一句一句憑著感動寫出來的,而且我寫完這段禱告時,真的很滿足,很享受上帝已經在靈裡答允我的禱告....
噢!主啊
你是施恩憐憫人的神
你垂聽孩子的禱告
你赦免孩子的過犯
想到你過去在我身上施行的奇妙作為
我就不禁流淚稱謝
願你繼續不斷地在我身上作工
時常潔淨我的心思意念
保守我不落入試探、惡者的網羅
指教我在你面前安心等候、仰望你
等候那你為我所預備的另一半
仰望你為我安排的人生道路
願你的榮耀、你的祝福
在孩子的生命中被彰顯、被稱頌
因為我的生命是你所造、所救贖的
願你再次聽孩子真切的禱告
奉耶穌的名 Amen!

這些美好的站哨時光回憶提醒了我,雖然現在我已經退伍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在每天的時間裡分別出某些時間,來專心地內省、來私下的禱告,繼續與我的 Lord Jesus 親密相交才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admire you! I believed that God would be with you every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