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你所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這個主日(2月20日)我一如平常地在新竹得勝堂參加主日崇拜,不過今天有點特別,因為今天是「學園傳道會主日」;牧師邀請了竹苗區「中國學園傳道會」的傳道同工,帶著幾位就讀清華、交通(是我的半個母校,因為我在這裡念過兩年)、中央大學的學生們,來介紹並分享學園傳道會的異象與事工,並且獻唱詩歌、帶領敬拜讚美、同時也傳講信息。

學園傳道會的團隊服事配搭令人動容、獻唱的詩歌感動人心而且優雅動聽、信息的主題「將臨的復興」也相當地激勵我;然而今天上帝透過敬拜時的一首詩歌深深地觸摸我,就是「煉我愈精」這首古老的詩歌:(第一、二及末段歌詞如下)
你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
你若不投葡萄入榨,它就不能變成酒;
你若不煉噠哪成膏,它就不流芬芳;
主,我這人是否也要受你許可的創傷?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因你所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你是否要鼓我心絃,發出你的音樂?
是否要使音樂甘甜?須有你愛來苦煉?
是否當我下倒之時,才能識愛的心?
我是不怕任何損失,若你讓我來相親。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因你所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我要讚美再要讚美,讚美何等甘甜;
雖我邊讚美邊流淚,甘甜比前更加添;
能有什麼比你更好?比你喜悅可寶?
主我只有一個禱告,你能加增我減少。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因你所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當我唱到「你所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時,我已經淚流滿面不能自己;我覺得我就是那顆橄欖,被壓榨才能流出脂油,我就是那粒葡萄,經熬釀才成美酒。每次上帝在我生命裡收去的東西,謝謝你,親自以你自己來代替,使我不至空乏!我一邊讚美上帝在我生命裡奇妙的作為,一邊流下感恩感動的淚,是啊,還有什麼比上帝自己更好、更值得珍視的呢?我願意祂繼續在我的生命中熬煉我,使我成為火中的精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們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以心 這首歌曾陪我走過第一段感情
如今他已兒女成群 我仍一人 感謝神 祂以自己來來代替我所有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