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孝順與祝福(Bless my Mom)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路加福音 2:40)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加福音 2:52)
今晚和新加坡宣教士一起英文查經,我們今天查的是耶穌的孩提時代,路加福音2章41到52節;在分享中,鄭姐談到了對神、對父母順服的順序與經驗──耶穌的確是我們的好榜樣,即便他當時是孩童。

鄭姐說到她以前在新加坡買新房子時,她的爸爸很熱心地為她張羅決定好許多東西,窗簾、燈飾、燈泡、傢俱等等......雖然有許多是她不喜歡的樣式、美麗但耗電的燈泡,但是她選擇順服而不和爸爸起衝突,因為這些事情和真理一點都無關,只有在違背真理的事上她才會堅持。

其實,最近我正因為全家要搬家的事,和媽媽起了不少爭執和意見不合。從磁磚要什麼顏色材質、餐桌該圓或方、到窗簾布的樣式顏色......聽到鄭姐這樣分享的時候,我彷彿被敲了一記大鎚,噹噹噹!

「孝順父母是一種態度。」我的心該在神面前大大認錯悔改.....嗚。

最後我們發現了神在路加福音二章最後藏的寶貝,就是我們可以學像耶穌、用耶穌孩提時的經歷來為自己、為別人祝福禱告。這裡有四層的祝福禱告:
1.得智慧
2.身量、身體健壯
3.得神和人的喜愛
4.蒙神的恩惠

主耶穌,在我們新家的整理、裝修,和搬家的過程中,求你賜給我們全家人智慧,尤其是媽媽,因為她要做很多決定和決策。保守她的身體一直健康無慮,而且每天心情很快樂。願你祝福她,使她在你面前得你的喜悅、也得我們全家人和鄰舍的喜悅。更願你的恩惠臨到媽媽,使她快快認識你的救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