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豐富星期日(Abundant Sunday)

1.收到明年初將來到教會,也是譯者的顧老師送我她翻譯出版的新書「擁抱每一天」(Morning By Morning)。

2.唱詩歌的時候,眾人一起感謝、讚美神;也讓我想到:我可以常常數算神的恩典,也可以數算人對我的好。當我紀念人對我的好的時候,好像就不會心懷怨忿。我想,我可以來數算一下豆小姐對我的好^^。

3.今天講台證道的經文有一處這麼說:
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瑪拉基書三章3-4節)
很有一種感動,覺得愛情、婚姻也是像被熬煉,好叫我可以憑公義將它們獻給神,而不是憑努力、憑己力。我覺得挺安慰的,因為被熬煉是因為神看我們「像金銀一樣」!

4.牧師講道時說:「曠野是不見一人,只見耶穌。」這樣說來,曠野也挺讓人安慰的嘛,因為會讓你不看人、只看神。把這句話送給那些如今身在曠野的人,還有說不定哪天又會身處曠野的我自己。

5.今天是這個月第一個主日,有聖餐崇拜。我拍了一張我領的餅和杯照片,覺得今天領聖餐倍加感動。

6.午餐和幾個人一起到「交大鬆餅屋」吃到便宜美味的鬆餅。原來就在交大資訊館旁,有一間木造的小屋,以前可沒有呢。而且口味眾多、價位低廉,雖是星期日,來買鬆餅的人還是挺不少的哩,我吃的是羅勒燻雞口味,讓你也聞香一下。

No comments: